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
列印

常見問題集

有關性侵害犯罪處理流程?
  • 發布日期
    99/07/05
  • 發布單位
    婦幼警察隊
  • 點閱率
    3437
(一)依據法令:
1、刑法
2、性侵害犯罪防治法
3、性侵害犯罪防治法施行細則
4、警察機關辦理性侵害案件處理原則
5、性侵害案件減少被害人重複陳述作業要點
(二)性侵害事件「服務流程」
1、我們會徵求您的同意,由同性別專責員警陪同您至醫院詳細檢查、驗傷並蒐集相關證物。
2、訊問案情過程(進行偵訊\筆錄)時,我們會提供隱密的空間,避免不必要的干擾。
3、如果您是下列之被害人,其詢(訊)問依「性侵害案件減少被害人重複陳述作業要點」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歲之人。
(二)心智障礙者。
(三)前二款以外之被害人經申請適用本要點者。
詢(訊)問過程全程連續錄影、錄音,並由少年法院(庭)法官、檢察官、軍事檢察官指揮偵辦。
4、在調查過程中製作的各類文書,都不會有顯示您的任何個人資料。
5、在製作筆錄過程中,您可以請法定代理人、配偶、直系或三親等內旁系血親(例如:兄弟姊妹、伯父、叔叔、姑姑、阿姨、舅舅、姪子、外甥、外甥女等)家長、家屬(共同居住的人)、醫師、心理師、輔導人員或社工人員陪同在場及陳述意見。
6、如果需要您和加害人對質或指認時,我們會採取相當的保護措施,確保您的隱私及安全。
7、在案件調查過程中,我們不會對外透漏任何案情,您的身分亦會嚴加保密,絕對不會曝光。
8、如果您需要接受心理治療、輔導、安置、法律扶助或緊急診療時,可以撥「113婦幼保護專線」向性侵害防治中心請求協助,我們也可以幫您聯絡該中心。
(三)24小時服務專線:
1、婦幼保護專線113
2、報案專線110
3、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