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性平三法修法施行,成功警一定行

性平三法修法施行,成功警一定行
  • 發布日期
    113/03/08
  • 截止日期
    113/09/04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也是性平三法修法後施行日子,隨著國內兩性平權的意識普及,越來越多優秀女性投入職場,奉獻警政工作,在專業領域上發光發亮,占有一席之地,為感謝並肯定女性同仁在工作上的表現及付出,成功分局分局長龔士哲特於38婦女節當日,準備了各種小禮品,將最誠摯的祝福發送至每位女性同仁手中,讓在場女性同仁及員工均感到有股溫馨濃郁的暖風直吹心坎裡,更感受到無比的溫暖。
因應近期社會性騷擾案件頻傳,掀起一連串「Me Too」運動,行政院於112年7月13日通過《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及《性別平等教育法》等「性平三法」修正草案,並於113年3月8日施行,以被害人保護為中心,目標為強化「有效」打擊加害人的裁罰處置、完備「友善」被害人的權益保障及服務、建立專業「可信賴」的性騷擾防治制度。
成功分局所轄各分駐(派出)所陸續完成「溫馨會談室」,提供以溫馨、安全、隱密及舒適的環境,用於性騷擾案件詢問、兒少保護及性侵害等婦幼案件服務與關懷,使被害人身體及心理傷害減至最低,並持續辦理各項性騷擾防治講習,加強員警專業知識及處理技巧,嚴格要求員警於受理案件時有同理心,並注重被害人之隱私,期能減少被害人二度傷害及減緩心靈創傷。
成功分局分局長龔士哲溫馨提醒,任何人遭遇性騷擾時,請勇敢拒絕並向外尋求協助,捍衛自身權益,並採取下列自我保護措施:「冷靜應對尋求協助」、「蒐集相關證據記錄過程」,「提升自我防衛意識」、「避免正面接觸」,警方絕對嚴正執法,防制性別暴力。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0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