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成功警及時尋獲失蹤人口

成功警及時尋獲失蹤人口
  • 副標題
    鐵漢柔情即時阻止輕生憾事發生
  • 發布日期
    113/03/01
  • 截止日期
    113/08/31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成功警分局都歷所日前接獲緊急協尋案件,一名住在臺東縣成功鎮的羅姓(化名)女子,於早上駕駛自用小客車離家後,便不知去向無法聯繫,其先生擔心妻子有輕生傾向,恐發生意外遂向警方報案,請求警方協尋;值班員警立刻調閱車牌辨識系統及路口監視器影像,一路追蹤羅民的下落,並同時展開地毯式搜索,經都歷所員警努力之下,最終於台11縣上都歷7-11門市前順利尋獲羅姓女子。
當時擔服14-16時巡邏勤務的所長江家銘、警員洪健隆分別騎乘2部機車協尋意圖輕生之緊急協失蹤人口,在台11縣都歷7-11門市旁,發現羅民及其所駕駛的車輛,立即向前盤查確認身分,所長見羅民臉色發白、神情疲憊,擔心其會有危險,便請羅民一同回派出所休息。但羅民認為自己沒有做錯事,不願意跟警方到派出所。所長見情勢不對便改變策略,以溫柔關懷再耐心地溝通,告訴她家人和社會都在關心她,希望她能夠珍惜生命,不要放棄自己。經過數十分鐘的勸導,羅民終於同意跟警方回到派出所,接受進一步的協助。
成功分局分局長龔士哲表示,維護社會治安工作,是警察同仁責無旁貸的職責,而為民服務更是促進警民關係最好的方式。警政署目前有關失蹤人口的重大政策,以「單一窗口受理,全國協尋服務」及「報案不用等,掌握黃金每一秒」為主,而警察工作除了維護治安外,為民服務亦為核心工作之一,協助民眾解決生活上的困難,亦為社會提升了正能量。同時也呼籲民眾,多多關心家中高齡長者或精神障礙者,在外出時盡量多陪伴家人同行,並隨身攜帶名牌或證件。另外,提醒民眾: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8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