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熱心救回迷路阿婆 成功警分局呼籲長者戴防走失牌

熱心救回迷路阿婆 成功警分局呼籲長者戴防走失牌
  • 發布日期
    113/02/24
  • 截止日期
    113/08/25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新豐派出所警員陳樹軍、陳思瑋日前夜間時段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在大同路、漢口街口發現一名阿婆拄著拐杖獨自馬路邊徘徊,險遭行經車輛撞上十分危險;員警到場後,趕緊上前將阿婆攙扶至安全處並詢問其姓名及住所,唯阿婆皆答非所問、不知所云。所幸,有民眾眼尖認出阿婆是附近住戶,於是陳等2員便駕駛巡邏車護送阿婆回家。
當時,警員尋遍阿婆身上都沒找到相關證件,見阿婆行動不方便又口齒不清,擔心其獨自一人深夜流落街頭恐生危險,便通報勤務指揮中心後,欲將阿婆帶回派出所,並設法通知家屬。就在上車之際,有路過民眾發現阿婆是自己的鄰居;經確認身分與住處後,陳等2員就將阿婆以警車護送返家。家屬表示,阿婆平時自己會外出散步,很快就會沿路返家,但沒想到這次這麼久,感謝這次新豐所員警熱心協助。
成功分局分局長龔士哲表示,同仁除了有打擊犯罪的鋼鐵形象外,也有鐵漢柔情,暖心樂於助人的一面,在民眾需要時給予適時的協助,彰顯助人最樂之精神。另外,為了防止類似情形(走失)發生,建議家屬為長者佩戴名牌項鍊,上面寫上姓名、住址和家人的電話(至少兩個),這樣一旦發生意外,旁人可以及時幫忙。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