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女子失蹤多年攜新生兒長濱現蹤,警、戶合作速尋獲予關懷協助

女子失蹤多年攜新生兒長濱現蹤,警、戶合作速尋獲予關懷協助
  • 發布日期
    109/11/17
  • 截止日期
    110/05/18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一名葉姓女子於本(16)日至臺東縣成功戶政事務所長濱辦公室欲辦理新生兒登記時發現自己是失蹤人口,竟不聽從承辦人員建議至警察機關辦理撤尋即自行離去,母子行蹤成謎令人擔憂。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長濱分駐所員警獲報後循線找到母子住處,赫然發現葉女與其4歲兒子均為失蹤人口,新生兒則出生3個月還沒有報戶口,由長濱分駐所協助撤尋並轉戶政事務所辦理戶口登記,避免新生兒成為黑戶寶寶。
原來該名葉姓女子107年時與家人不告而別,攜長子從戶籍地桃園市來到臺東生活,經家人報案成為失蹤人口。葉女離鄉背井多年雖曾與桃園家人恢復聯繫,但其與家屬均疏忽未至警察機關辦理撤尋。葉女直到誕下新生兒要辦戶口登記時,才發現自己和長子還是失蹤人口,卻又不聽承辦人員撤尋建議自行離去。戶政事務所不敢輕忽立即向警察機關通報緊急協尋,並在尋獲葉女母子均平安後,主動協助其撤尋與戶口登記事宜。
成功分局表示,失蹤人口即便不願與家人聯繫,也應主動或在警方尋獲後辦理撤尋,避免讓家人與社會耗費資源持續尋找,進而衍生失蹤滿一定期間後自然人民事權利消失,或子女無法報戶口成為黑戶等問題。警察機關在尋獲失蹤人口時若發現其有生活困頓等特殊情事,也會轉介鄉鎮公所或社福主管機關予以馬上關懷等適當協助。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9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