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屋主外出瓦斯未關 管區警「顧家」阻祝融

屋主外出瓦斯未關 管區警「顧家」阻祝融
  • 發布日期
    109/06/09
  • 截止日期
    109/12/09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寧埔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一位屋主因臨時有要事外出,卻忘記自己在廚房內烹煮食物,出門到半路才想起爐火未關,趕緊撥打110請警察協助查看。員警趕到現場後便聞到一陣濃烈燒焦味,還好尚能即時把火源關閉,避免釀成災情。
寧埔派出所警員林祈均剛好是這位林姓屋主的管區,在執行勤區查察勤務時接獲110轉報後抵達正確位址。林員剛接近屋子就聞到一股濃烈的燒焦味,趕緊聯繫林姓屋主獲得同意後,小心翼翼地進入該屋廚房將瓦斯關閉,並將所有門窗開啟通風,及時阻止一場火災的發生。返家後林姓屋主非常不好意思地表示,本來正在準備晚餐,但是忽然接到電話外出處理急事,匆匆忙忙之下竟忘記關瓦斯,因為地處偏遠且又無人在家,自己也無法立刻趕回家,所以只能請管區幫忙「顧家」,再三感謝管區員警十萬火急協助。
成功分局分局長蘇偉荃表示,疏未注意廚房火源是住宅火災主因之一,若因燃燒不完全瓦斯外洩,導致一氧化碳濃度過高將十分危險。提醒民眾在出門前仍應再三確認瓦斯是否關閉。警察在民眾有困難時,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以同理心「把民眾小事當做大事來服務」。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與彰顯助人精神。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7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