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防疫期間「你亂傳,我查辦!」

防疫期間「你亂傳,我查辦!」
  • 副標題
    成功警分局空中宣導勿傳假訊息
  • 發布日期
    109/03/12
  • 截止日期
    109/09/08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偵查隊偵查佐許芝榕,於日前接受警察廣播電臺臺東分臺專訪,宣導防疫期間勿轉傳假消息,或是惡意散布傳染病疫情假公文謠言,不但易造成社會的恐慌,也會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規定。
成功分局表示,近期出現不少關於疫情的謠言,像是「裝屍袋火葬」、「桃園大媽的話」、「小區有50例感染」等,大部分都是透過臉書文章分享與手機通訊軟體(LINE)轉傳,而轉貼、轉傳的當事人對於內容的真偽並未詳加查證,認為只是「熱心」才將不實訊息傳給他人,殊不知,如此行徑引起社會大眾的恐慌卻不自知。警政署與全國各警察機關針對假訊息部分,到109年二月底已查處116件案件,移送77件、107人。另《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後,散播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除原《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處300萬元以下罰金外,更面臨最高刑度3年有期徒刑。
成功分局長蘇偉荃表示,關於疫情相關訊息,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的訊息為準。提醒大家接獲來源不明疫情訊息時,應先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資訊查明確認,切勿任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也提醒民眾可瀏覽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加入LINE疾管署官方帳號「疾管家」,或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向各地衛生單位洽詢,以即時獲得防疫相關訊息。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5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