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成功警分局交通宣導 加強銀髮族用路安全觀念

成功警分局交通宣導 加強銀髮族用路安全觀念
  • 發布日期
    109/02/18
  • 截止日期
    109/08/25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有鑑於近年來銀髮族交通事故頻傳,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保障其生命財產安全,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於本(2)月17日至長濱鄉長光社區活動中心,利用長者活動時間來宣導交通及用路安全,由成功分局分局長蘇偉荃親自宣導,透過服務員即時翻譯成「阿美語」,讓現場阿美族長者更能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亦透過有獎徵答方式加深長者對於相關法令之認識,過程中氣氛熱烈且互動良好。
根據統計,臺灣近年來行人交通事故以 70 歲以上最高,其肇事原因以「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 地下道、天橋而穿越道路」、「未依標誌、標線、號 誌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穿越道路未注意左右來車」為主,不論是白天或是黑夜,由於駕駛習慣或交通觀念不足,對於長年憑藉著經驗習慣徒步、騎乘機慢車外出或務農的銀髮族而言,已成為危害生命安全的隱憂。因此,長者過馬路時務必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設施、不可任意穿越車道、遵守行人號誌通行、於路口小心慢、看、停後再通過並隨時注意左右來車,秒數不足不急著過;如於清晨、深夜出門時,穿著亮色衣服或戴反光配件,以確保自身安全。
蘇分局長表示,會持續透過網路、活動擺攤及長者聚會等場合加強宣導交通安全觀念,並全面動員各分駐(派出)所轄內年長者經常活動聚集地點,如活動中心、市場、寺廟等加強交安宣導,並提醒晨昏外出應著亮色衣物並配戴反光配件,遵守交通規則。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8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