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警連假防詐不打烊 結合超商實施「防詐演練」

關警連假防詐不打烊 結合超商實施「防詐演練」
  • 發布日期
    113/04/08
  • 截止日期
    113/10/0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清明四天連續假期,臺東縣縱谷地區湧入大批遊(旅)客及返鄉掃墓人(車)潮,關山警察分局除執行交通疏導及維安勤務外,另特由各分駐(派出)所員警,前往轄內各超商據點實施「防詐演練」,模擬店員遇到民眾欲購買大額遊戲點數,或神情慌張邊講電話邊操作ATM及持多張金融卡提領等情境,藉此提升超商店員的警覺心及辨識能力,並通過「友善通報網」即時聯繫警察,俾利於第一時間攔阻詐騙,保障民眾財物安全。
由於超商具便利性與多元交易功能,詐騙集團經常以假網拍、解除ATM設定、假援交或假檢警收發傳真公文等手法,誘騙民眾至超商匯款或購買遊戲點數,詐騙手法之縝密,令民眾防不勝防。關山警察分局落實「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識詐」策略,防堵詐騙集團利用超商管道行騙,於清明連續假期期間,特由各分駐(派出)所員警前往轄內便利超商,針對常見的「6大詐騙手法」(假網拍、假投資、假檢警、假交友、解除分期付款及猜猜我是誰),以手舉牌向民眾實施宣導。並透過「防詐演練」,使店員熟悉「友善通報網」的SOP流程,期在最短時間內,通報警察前來關懷查處。除此之外,將利用簽巡金融機構及超商等時機,隨時注意有無可疑情況,確保做到防詐騙滴水不露、無隙可乘,展現警察守護民眾財物安全之決心。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接獲不明簡訊、電話或是Line訊息,務必冷靜思考判斷,並遵循「1聽、2 掛、3查證」的防詐三步驟,並即刻撥打165反詐騙,或110報案電話諮詢,以免遭詐。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