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樹枝不敵風雨斷裂掉路中 鹿警徒手移除護交安

樹枝不敵風雨斷裂掉路中 鹿警徒手移除護交安
  • 發布日期
    111/11/03
  • 截止日期
    112/05/0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鹿野分駐所警員吳柏義及葉姵辰於本(2)日執行6時至8時巡邏勤務,巡經永安村高台路段時,發現於路中散布不敵大雨及陣風的大小殘枝,恐其對於交通造成危害,兩員隨即下車以徒手撿拾方式移除,使交通恢復順暢及安全,避免交通意外的發生。
因受到輕度颱風奈格的影響,於昨(1)日氣象局持續針對11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提醒臺中以北、東半部至屏東山區都要留意大雨或豪雨。關山警察分局轄內交通狀況如下:臺9線交通順暢;臺20線於本(2)日5時13分於189K+700處(新武附近)發生邊坡坍方,預計於11時30分恢復單線通行;197縣道9.5公里處邊坡落石,員警已擺放三角錐示警,目前為單線通行;上述路況均已通報路權單位移除,請路過民眾減速慢行,以維行車安全。但因天雨路滑,無論平地或是山區道路皆較為濕滑,且視線不良,請民眾務必依速限行駛,以策安全。此次颱風外圍環流不僅帶來豪大雨,也伴隨著強陣風,鹿野分駐所員警於本(2)日7時左右,巡經永安村高台路路段時,就發現路中有許多斷裂的殘枝,對於行車安全必定造成影響,員警為避免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隨即下車開啟警示燈示警,並以徒手方式將其全部移除,確保該路段的行車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近來受到颱風外流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經常連續幾天都處於陰雨綿綿的狀態,對於駕駛人來說相對提高行車意外的風險。且下雨天路面濕滑,騎乘機車易發生滑倒(犁田)的事故,輕則受傷,嚴重一點可能會賠上性命。所以在此提醒所有用路人,「天雨路滑、小心慢行」,以確保行車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8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