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警「重陽敬老」宣導交安及防詐 保障高齡者生命財產安全

關警「重陽敬老」宣導交安及防詐 保障高齡者生命財產安全
  • 發布日期
    111/10/05
  • 截止日期
    112/04/03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於重陽節前夕,所屬各分駐(派出)所主動或受邀前往轄內各鄉鎮參加「重陽敬老及政令宣導活動」,各所所長均以「國臺語雙聲」與村內長者「博感情」,加強宣導交通安全及反詐騙,並以有獎徵答方式與長者們互動,現場反應熱烈,宣導效果一級棒!
隨著國人平均壽命提高,老年人使用醫療代步車情形有增加趨勢,惟其並非針對道路上行駛而設計,因輪胎較小,遇上坑洞或水溝蓋等突點易生危險,且車身較低不易被其他用路人看見,可能導致事故發生。關山警察分局有鑑於此,運用轄內社區辦理「重陽敬老及政令宣導活動」時機,由所長或承辦人前往實施交通安全及防詐騙等宣導,並且以「國臺語雙聲」與長者們互動,籲請年長者使用醫療代步車,應比照行人遵守相關交通法令,期喚起危機意識,進而減少交通事故危害,維護行的安全!另外接到不明來電或是訊息,要依「冷靜、查證、報警」防詐三步驟,並撥打110或165查證或報案,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員警於現場發送反光帽、反光背袋、反光貼紙及反光拍拍圈等宣導品,讓長者們配戴或黏貼,增加辨識度,防制交通事故發生。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高齡者行車安全已是高齡化社會迫在眉睫的問題,為加強高齡者交通安全及防詐騙宣導,各分駐(派出)所員警逐戶拜訪轄內高齡者及同住的家人,以保障其生命財產安全;另呼籲駕駛人,高齡者行動較不便,遇到高齡者時應多加注意與禮讓,並主動協助年長者穿越道路,以關懷生命、尊重長者的心,保障其「行」的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9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