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失智父與外傭上廁所駕駛駛離人未上車 鹿野熱忱警機警尋回平安返家!

失智父與外傭上廁所駕駛駛離人未上車 鹿野熱忱警機警尋回平安返家!
  • 發布日期
    109/08/26
  • 截止日期
    110/02/2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人沒在車上?!於前(22)日午後15時許,110接到一位外國女生以英文報稱「我們在加油站,但是車子不見了」,警員簡士瑋及胡文豪獲報後,隨即趕到現場察看,雙方比手畫腳加上翻譯機,這才了解,原來她是雇傭,陪同患有失智症的雇主下車上廁所,誰知走出來時,雇主的女兒「連人帶車」不見了,也不知在何處,只好報警處理,所幸警方以警用小神捕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翁年籍,隨即去電老翁女兒,她才驚覺「人沒在車上」,立刻從知本掉頭返回至所內接人,在熱忱員警協助下,讓這場「丟包驚魂記」歡喜收場!
於前(22)日15時許,110接獲民眾報案,但是電話那頭說的是英文,所幸員警略懂,報案內容是說「我跟主人(雇主)在加油站,但是車子不見了,可以給予協助嗎」,鹿野分駐所警員簡士瑋及胡文豪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往察看,果然看到一位女子扶著一位老翁站在路旁揮手,員警上前運用手機翻譯功能向其詢問,得知她是一位菲律賓籍外傭,因雇主想上廁所,雇主女兒將車停在加油站,她便扶著老翁去上廁所,返回時卻發現「連人帶車」消失了!她對這裏人生地不熟,而且老翁又患有失智症,這下她慌了,情急之下撥打110,請求警察協助;員警得知上情後,以警用小神捕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翁年籍,並由此得知雇主女兒手機號碼,隨即去電與之聯繫,並告訴她「父親跟外傭已平安接回所內等候」,一開始她以為是詐騙集團,但是回頭向後乘客座一望,這下才驚覺「郎咧!?金正某底後壁」!連忙感謝員警後,從知本驅車返回,處理員警詢問她「怎麼會連人有沒有在車上都不曉得呢」?她說因為外傭跟她父親在後座都挺安靜,除非有要上廁所才會說話,聽到後門關上的聲音,以為他們已上車了,誰知還在原地,真是挺尷尬的;員警也溫馨提醒,一定要確認、確認、再確認,離去前再三感謝熱忱的員警們,讓這場「迷糊丟包驚魂記」歡喜收場!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從這事件中,我們可以得知,不論是哪個國籍,若有事故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110─警察」,此次鹿野分駐所警員簡士瑋及胡文豪,機警的運用所學英文及翻譯機讓溝通無礙,並使用警用小神捕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在短時間內便將駕駛尋回,高度的服務熱忱足堪所有同仁之表率,也讓外國人對臺灣警察的工作效率感到驚艷,完成了一次另類的國民外交!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2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