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崁頂派出所

崁頂派出所
  • 地址:
    臺東縣海端鄉崁頂村1鄰中福路25號
崁頂派出所
崁頂派出所簡介:
一、本轄位於中央山脈東側,東臨關山鎮區相鄰,南與鹿野鄉北接併臨海端鄉南橫公路鄰近,面積五十平方公里,地勢較高,山麓美景天成,生機無限,隨處可見自然林木、清澈的溪河,令人心曠神怡,景觀自然、遊生態兩相宜。
二、自古老;居民均種植小米與狩獵是布農族人重要生技,慶典活動祭典多與二者昔日相關。
三、交通狀況:本所鄰近之關山鎮轄區,關山鎮沿途與本鄉優一個全國有名環鎮自行車道,一邊可觀看關山山景秀麗可見這條車道崁頂路是轄民關山必經之路而路段是斜坡路,如果車速過快亦造成危險,每假日遊客眾多,外地來遊憩來關山騎乘自行車,行逕本路段,是因路況不熟悉,雖未發生事故,斜坡路面狹窄路直,使觀光遊客能安全遊玩,維護自行車交通順暢疏導交通安全。
四、傳統祭典活動:每年七月旺季海端鄉各部落村民多會聚集會所參與布農族傳統祭典活動,在相關栗作祭儀中,祈禱小米豐收歌(pasibutbut)中和聲的唱法,舉世聞名,春耕後的「射耳祭」,則訓練傳統布農族射擊的技術將獵物高掛射擊。為了延續保留布農族傳統文化及兼具教育目的,除訓練技藝課程,如織布、植物染製、刺繡研習技藝訓練及各項競賽。
五、農產特品(水蜜桃):本鄉農產品有;水蜜桃、高山茶、高冷蔬果為聞名。水蜜桃:主要品種為臺農一號,產期約在夏季5月,因與溫帶水果市場隔離,故常供應不求,果粒雖然不似梨山及高海拔水密桃碩大,但甜度更高,深受消費者喜愛,種植區以崁頂村為主,本村有產銷班場所,每年多有農會幹部指導訓練種植水密桃解說課程,長久以來,受外來遊客觀光景點。
六、觀光景點導覽圖:本崁頂部落原住民發殖民地,雖無特別遊樂場所及轄區導覽圖為解說,在假期有遊客至本所參觀,轄區特性單純,產業道路狹窄,外地民眾若對地型不暸解者,造成遊客不便之處因此製作警政公布欄有關推行觀光地區導覽圖訊息提供旅遊客閱覽及解說名勝古蹟。經精心規畫設置完成後,深受民眾好評。

服務通訊方式:
服務地址:臺東縣海端鄉崁頂村1鄰中福路25號
服務電話:089-811418
電子信箱:v3126@mail.ttcpb.gov.tw
  • 瀏覽人次:456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