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女學童有家歸不得 暖警連環CALL助平安返家

女學童有家歸不得 暖警連環CALL助平安返家
  • 發布日期
    110/04/28
  • 截止日期
    110/10/2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小妹妹住那裡」?池上分駐所所長蔡宇鑫及警員蔡誌昇、警員陳俊嘉於昨(26)日23時許巡簽池上郵局,見一女學童背著書包在公車站附近來回踱步,員警隨即上前關心,原來是媽媽晚間去上課尚未返家,阿嬤又因重聽,聽不到她的敲門聲,只好在公車亭等媽媽回來;員警先將其帶返所,再以電話「連環CALL」,終於在半小時後得到回應,阿嬤還以為小妹妹跟媽媽出去,所以才將門鎖上;家屬一再感謝警察的暖心及熱忱,將小妹妹平安送返家。
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所長蔡宇鑫及警員蔡誌昇、陳俊嘉於昨(26)日執行22時至24時治安要點暨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巡簽勤務,於23時許巡簽至池上郵局時,發現有一女學童在公車亭附近來回踱步遊蕩,員警恐其發生意外,主動上前關心詢問得知,她就住在前面,上完安親班回家,但因媽媽去玉里上課還沒回來,所以沒有鑰匙開門;員警又問屋內還有人嗎?小妹妹說阿嬤在家,但是因為她重聽,所以沒聽見她的敲門聲;員警先將其帶同返所,再查詢小妹妹家市內電話,連續撥打約半小時,終於有人接聽了,其中有一插曲,就是阿嬤一聽到員警說「這裡是警察分駐所…」,她就把電話掛了,事後她對員警說,管區有宣導,接到不明電話「一聽二掛…」,所以就把電話掛了,讓員警聽了也大讚阿嬤「阿捏都丟啊啦」!最終在員警努力下,阿嬤從鐵門縫看到巡邏車、警察及小妹妹這才開了門,家屬對員警的熱忱與耐心,一再表達感謝,讓小妹妹受到保護平安返家!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池上分駐所員警執行巡邏勤務,發揮高度警覺心及同理心,協助深夜遭反鎖在外女學童平安返家,除了贏得民眾的肯定,也防制可能的意外發生,積極認真的工作精神,也足堪同仁之表率!在此也呼籲民眾,若有事外出無法按時返家,請協調隔壁鄰居或是安親班老師代為照料,以維護學童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發生。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7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