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好人好事-關山分局延平所-1110119-徐俊煜、吳文彥

 

好人好事-關山分局延平所-1110119-徐俊煜、吳文彥
  • 發布日期
    111/05/28
  • 發布單位
    督察科
標題:喑啞老阿嬤迷失黑夜 鹿野警總動員終尋獲
時間:111年1月19日
地點:鹿野鄉馬躍生態園區
一、本分局鹿野分駐所於111年1月19日22時15分接獲一名黃姓女子報稱「患有喑啞的婆婆說去找朋友,直到現在還沒返家」,值班員警依規定受理並報告所長,此時夜已深且飄著小雨,氣溫會越來越低,所長徐俊煜隨即發動所內同仁找尋,同時也發布通報請各所協助,期望能夠儘速將阿嬤尋回,但均無功而返;直至昨(20)日16時16分左右,所內值班接獲110轉報,民眾發現有一位阿嬤路倒;此時正在執行家戶訪查勤務的警員吳文彥接獲通報迅速前往察看;抵達後發現,坐在椅子上的阿嬤,身體相當虛弱,在冷風中不斷顫抖,經比對就是昨晚被通報的協尋人;吳員立刻與報案人聯繫,更加確定她就是阿嬤!阿嬤一見到警察就伸手握著他的手,吳員也溫柔的安撫著阿嬤,直到家屬及消防救護人員抵達;所幸經診療除腳趾受傷及身體稍微虛弱外,其他並無大礙,隨後便與家屬平安返家;民眾之後將尋獲訊息PO至「鹿野大小事交流團」除報平安外,更感謝警察的協助,真的很暖心。
二、本分局鹿野分駐所所長徐俊煜對民眾協尋案件處理積極認真,且下達所內同仁事項明確清楚,且所內同仁對於交辦事項均銘記於心並盡可能積極尋找,顯見徐所長平日領導有方,所內同仁士氣良好,足堪外所主管之表率;此外,警員吳文彥對於交辦事項落實且有實效亦功不可沒,足堪同仁之表率!
  • 瀏覽人次: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