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討論區

 

類別:臺東縣警察局總局討論區
關於火車站的上客區
  • 作者
    小比
  • 來自IP
    39.11.64.185
  • 時間
    109.06.24   01:44:46
請問上客區,機車也能駛入且臨停至多30分鐘嗎?
如否,機車可在哪裡等待親人朋友呢?謝謝。

Re:關於火車站的上客區
  • 作者
    交通警察隊
  • 來自IP
    10.140.20.105
  • 時間
    109.07.08   10:28:59
有關機車能否停放在上客車道30分鐘部分,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條第1項第10款規定:「臨時停車:指車輛因上、下人、客,裝卸物品,其停止時間未滿三分鐘,保持立即行駛之狀態」,尚無30分鐘之規定。機車在上客區等待親朋好友時,應符合前述規定,以避免違規停車,共維行車順暢。

Re:關於火車站的上客區
  • 作者
    機車族
  • 來自IP
    1.175.8.168
  • 時間
    112.04.05   19:14:10
上面109年的回覆說機車在上客區臨停「尚無30分鐘之規定」。但查詢網路新聞 http:\/\/gg.gg\/13muho ,當時的畫面1分23秒處有「小客車臨停區限停30分鐘」,所以是開車可以30分鐘,騎機車只能臨停3分鐘?
另外,有個問題一直沒有人出來給明確的答覆,「騎機車到台東火車站買(取)火車票,可以合法臨停在哪裡呢?上客區只能3分鐘、人又必須在車上,明顯不行,所以只有付費10元停在停車場這個選項嗎?」如果是,也請明確告知,方便大家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