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假愛情交友詐騙懶人包

 

假愛情交友詐騙懶人包
  • 發布日期
    111/03/17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什麼是假愛情交友詐騙⁉️
1️⃣6️⃣5️⃣反詐騙專線《詐騙手法大公開》延伸閱讀
STEP1️⃣詐騙集團以帥哥、美女的大頭照,於交友APP或FB等社群平台隨機加好友搭訕或在FB文章留言處隨機搭訕。
STEP2️⃣自稱是 #戰地軍官 #戰地軍醫或 #駐外工程師等 成功人士每天於社群軟體對你噓寒問暖、喊你寶貝親愛的,讓當事人產生戀愛的感覺。
STEP3️⃣培養感情一段時間後,開始向你表示戰地十分危險,自己有一些 #積蓄 #退休金 怕被人搶走,想放在包裹寄到臺灣給你保管、請你代收,之後想來臺灣和你共度餘生,或是向你表示想來臺灣和你見面,但是需要請假,#請你寫信給軍隊或聯合國。
STEP4️⃣接著以包裹卡在機場或港口需要繳納關稅、運費、手續費等名義,限期要求你代轉帳、匯款,關卡重重。
STEP5️⃣等你匯款之後又重複以上說法並編造理由,要你持續匯款,直到後來聯繫不上、人間蒸發。
🔔提醒您,網路交友😈有風險,詐騙集團潛藏在網路世界裡,騙你感情又騙你錢,請保持警覺,提醒自己「聊天🙆🏻‍♂️可以、借錢免談🙅🏻‍♀️」,留意從未見面的陌生人和你聊天後,開始以各種理由要你匯款就是💢詐騙👊👊
#不要接受陌生人的交友邀請
#網路交友要注意提到匯款不要理
#網路找真愛小心被騙財
📰相關新聞:
1.愛上「維和部隊女軍官」桃園單身漢12萬老本差點飛了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209/2185593.htm
2.詭詐的巧合 婦險匯32萬助醫師情人逃離阿富汗
https://www.chinatimes.com/....../20210819002012......
📍想了解更多?請看詐騙手法大公開及Q & A ⬇️
165全民防騙官網>>新聞快訊>>常見詐騙手法及防範方法
https://165.npa.gov.tw/article/news/465
165全民防騙臉書>>相片>>常見熱門詐騙手法大公開相簿
  • 瀏覽人次: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