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歹徒實施色情詐騙3步驟

 

歹徒實施色情詐騙3步驟
  • 發布日期
    110/02/01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哥哥 想見面先買App Store卡」
小心遇到色情應召詐騙!
分析歹徒通常依下列3步驟實施詐騙:
透過交友軟體或通訊軟體置放美女照片,隨即主動(或被動)加LINE聊天,並表示有兼職援交。
等雙方談妥價格後,再誆稱以購買遊戲點數或超商代碼繳費方式,躲避警方查緝或繳交保證金。
直至被害人遲遲見不到對方,LINE也遭對方封鎖,甚至接獲自稱黑道恐嚇,始驚覺遭詐騙。
歹徒過去大多要求被害人購買My Card或Cash等遊戲點數,現在更多了要求被害人購 #AppStore卡 的管道。當詐騙集團取得儲值密碼後,可以到蘋果商店購買高單價商品,或儲值到遊戲中再進行轉售。
165專線呼籲,不想莫名其妙被加LINE好友,或想拒絕收到可疑訊息,可至LINE軟體隱私設定中,關閉「允許利用ID加入好友」、開啟「阻擋訊息」、關閉「允許好友邀請」等方法!
  • 瀏覽人次: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