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關警防治組組長變身「孩子王」並贈送「蝴蝶朵朵」繪本守護幼童安全

 

關警防治組組長變身「孩子王」並贈送「蝴蝶朵朵」繪本守護幼童安全
  • 發布日期
    112/06/06
  • 截止日期
    112/12/03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防治組組長蔡蘭貴變身「孩子王」,於本(2)日與家防官王文雄至鎮內鴻德幼兒園,以「蝴蝶朵朵」繪本及生動有趣投影漫畫方式,與幼童零距離說明如何保護身體自主權。另外蔡組長還自掏腰包購買4本「蝴蝶朵朵」繪本贈送予園方,因為預防永遠比治療重要。期盼老師們持續透過繪本教育小朋友們,讓他們有個無憂無慮的快樂童年。
「蝴蝶朵朵」這是一個教導孩子保護自己,避免遭受性侵害的故事,也是自製書中少見以熟人性侵主題的繪本。書中呈現朵朵在壓力下身心失序的狀況,朵朵的媽媽透過一隻小兔子偶引導她說出心中不能說出的祕密(熟人性侵),讓孩子明白,在面對類似狀況時,可以選擇跟信任的大人說出祕密,進而得到保護。關山警察分局防治組組長蔡蘭貴自己也有一男一女學齡前的小孩,本於同理心及業務關係,自購4「蝴蝶朵朵」繪本,於本(2)日特地前往幼兒園實施學齡前兒童如何預防性侵犯罪宣導,再搭配可愛布娃娃說明身體的部位,教導幼童切勿讓他人觸摸或是觀看,不要跟陌生人攀談及跟從離開等等,如果有事情一定要跟父母親及師長說,期能預防及遏阻可能的犯罪行為,真正達到守護幼童安全的效果。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希望透過生活情境模擬、遊戲中即透過繪本學習,達到寓教於樂婦幼安全宣導效果,提升學齡前兒童的危機意識及加強自我保護能力,讓人身安全教育自幼兒時期向下扎根,同時也呼籲民眾,如發現有孩童遭受兒虐應協助通報警政、社政機關介入,讓孩子們能在安全的環境中快樂成長。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