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關警社區警政再出發 員警化身「愛心轉送員」

 

關警社區警政再出發 員警化身「愛心轉送員」
  • 發布日期
    112/01/18
  • 截止日期
    112/07/1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分局關山分局有鑑於農曆年將至,且近日又連連低溫,遂引進社會善源,再由各分駐(派出)所轄區警勤員警化身「愛心轉送員」,轉送愛心米予勤區內低收入戶或弱勢家庭。另外鹿野鄉瑞隆村村長彭國雄及海端鄉霧鹿村村長余紹盛,也一同加入員警送暖的行列,就是要讓民眾於過年前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情,過個吉祥幸福的好年!
今(112)年連續幾波寒流,讓人感到「冷吱吱」。有鑑於此,關山警察分局遂由各分駐(派出)所勤區員警與村(里)幹事攜手調查勤區內低收入戶或弱勢家庭,隨後將調查總戶數轉知「臺東幸福食物銀行」,並獲得愛心白米一批,再由警勤區員警化身為「愛心轉送員」,將愛心白米逐戶發送出去,義行深得鄰里民眾的好評及肯定。除此之外,分局將協助需要幫助的民眾或是弱勢家庭,通報各鄉(鎮)公所申請急難紓困補助,同時也將轉介給民間社褔團體,使其適時獲得額外物資的援助。期望結合政府、警政機關及民間團體的能量,讓轄內需要幫助的家庭能夠得到及時的協助。另「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月1日22時起至1月30日24時止實施,為期30日;期間有提供大筆現金存(提)款護鈔及舉家外出簽巡等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若發現可疑人事物,請撥打110或當地分駐(派出)所電話,警察將儘速前往處置,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警政工作有勤區查察及巡邏勤務的編排,因此有能量可以查察需要協助的民眾或家庭,亦有資源可協助轉介民間社福團體提供更多的協助,期許在持續發揮社區警政再出發的功能之下,能夠及時幫助到更多的需要協助民眾。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