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開學囉!關警啟動「護童專案」維護學童安全

 

開學囉!關警啟動「護童專案」維護學童安全
  • 發布日期
    111/08/31
  • 截止日期
    112/02/2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開學囉!2個月的暑假於本(30)日正式結束,關山警察分局為維護轄內26所小學學童上(放)學安全,特由各分駐(派出)所編排「護童專案」勤務,協同校方一起守護學童上(放)學時的安全,以保護學童遠離危害及維護交通安全,如此便能讓每位學童安心、放心的到校「開心學習」!雖然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已趨緩,校方仍落實防疫工作,學童進入校園均戴上口罩。警察也不斷提醒大小朋友,出入公共場所務必戴上口罩,騎乘機車戴上安全帽,以維護學童健康及交通安全!
為展現警察親民、愛民之愛心警政層面,發揮關懷學童安全作為,關山警察分局由各分駐(派出)所編排護童勤務,並配合學校防疫工作,落實配戴口罩,讓學童平安上(放)學。 開學日校門口又恢復了以往的「人潮及車潮」,因為每位學童都是家長的寶貝,送小孩上學就一定要「親力親為」,所以校門附近總是擠滿了人車,校方為了維護上(放)學的交通秩序及行的安全,由員警、導護老師、替代役男及警察志工,於學童上(放)學期間,於紅綠燈下及路口,執行交通管制措施,共同維護學童行的安全;校方及家長對於警察積極的安全維護作為,讓「校方感心、學童安心、家長放心」都深表感謝及肯定!另外呼籲民眾,於9月1日至30日實施,為期1個月的「路口安全月」,請民眾注意「無號誌路口、閃紅閃黃路口」優先權及「禮讓行人」,行人請勿任意穿越路口,以維護自身及他人之行的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請學校及家長應加強校園安全意識及強化校園通報機制,如發現有陌生人徘徊或是言行舉止怪異等可疑人士,應立即通報警察機關或相關權責單位查處,以維護校園安全。 另為維護交通安全,也請家長接送學童時應遵守交通規則,不逆向行駛、不違規停車、不跨越雙黃線,騎乘機車並記得戴安全帽,作為家中學童優質榜樣,讓交通安全從根紮起。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