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關警交通組長電臺宣導臺20線全線通車注意事項及酒駕零容忍

 

關警交通組長電臺宣導臺20線全線通車注意事項及酒駕零容忍
  • 發布日期
    111/03/16
  • 截止日期
    111/09/1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交通組長張淵瑜於昨(14)日11時30分至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臺東分臺,接受徐恩榮所主持的「波麗士筆記」節目專訪,針對「臺20線通車注意事項」及「酒駕零容忍」等議題,在空中向民眾提醒宣導,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依據公路總局三工處甲仙工務段表示:「從臺南橫越高雄市六龜區、桃源區至臺東縣海端鄉的南橫公路(臺20線),因受八八風災影響導致中斷12年,在工程人員努力之下,該路段94公里處的明霸克露橋便道,預計於今(111)年2月完工,預估4月可望臺20線全線開通。但因部分路段還是有零星落石,工作人員仍持續趕工中,希望可盡量壓縮工程時間,盡早全線通車。但開放後,如遇強降雨將實施預警性封閉,且部分路段地質破碎之危險性存在,施工人員持續進行後續工作,用路人經過時務必注意路況」。另外民眾目前習慣使用GPS衛星導航,進入山區路段務必依實際指示標(號)誌行駛,避免發生迷航狀況,讓自己陷入險境;且山區均無加油站,進入南橫公路前,請先把油箱加滿,並檢查車況,以免發生「顧路」的窘況,請民眾多加注意。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臺20線目前尚未全線通車,確切通車日期仍待路權單位公告,請民眾切勿「強渡關山」,以免發生意外事故;另外再次重申,酒後駕車為高危險性的行為,常常造成不可逆的憾事,若有飲酒請呼叫計程車或專業代駕,亦可請沒飲酒的親友代駕,以維護行的安全,避免憾事的發生。誠摯呼籲所有駕駛朋友「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希望大家珍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