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母與身障兒暗夜徒步臺9線 暖警助其平安返家

 

母與身障兒暗夜徒步臺9線 暖警助其平安返家
  • 發布日期
    110/04/08
  • 截止日期
    110/10/0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於昨(6)晚21時45分許,鹿野分駐所副所長郭恒嘉與警員簡士瑋及胡文豪巡經臺9線鹿野市區中華路路段時,突見路旁有兩人拉著行李徒步於暗夜中,員警遂主動下車詢問得知,這位母親帶著中度身障兒至鹿野火車站搭火車,結果錯過車班,看著身上的錢已所剩無幾,所以以徒步方式返回初鹿;但因深夜且沿途部分路段無設置路燈,兩人又拖著大小包行李,員警恐發生意外,遂以巡邏車載送母子,該名母親一再感謝員警的協助,讓他們平安返家。
臺9線為縱谷地區串連南北的主要道路,大型車輛(貨卡車)較會利用夜間小型車輛較少時載運貨物,除可減少車輛在輪胎上的磨損,亦可縮短運送時間,但相對車速會提高些,關山警察分局各分駐(派出)所均加強交通事故防制勤務,取締超速、超載、闖紅燈及酒駕等重大交通違規,請駕駛人依速限行駛及酒後不開車,以維行車安全;昨(6)日晚間鹿野分駐所副所長郭恒嘉與警員簡士瑋及胡文豪等3員執行夜間交通事故防制勤務,於21時45分許行經鹿野市區中華路路段,發現路旁有兩個拖著行李的行人,但因前方路段無路燈設置,遂主動上前了解,據悉這位母親帶著中度身障兒至鹿野火車站欲搭火車前往臺中,但因錯過搭車時間,且身上的錢已所剩不多,就拖著行李以徒步方式要回到初鹿;員警得知上情後,因沿途有幾個路段無設置路燈,恐發生意外事故,遂在報准後,以巡邏車載送其返家;母子對於警察的協助一再表示感謝,讓他們能夠平安返家,真的很感謝!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鹿野分駐所副所長郭恒嘉與警員簡士瑋及胡文豪發揮高度同理心,於暗夜載送未搭上火車母子平安返家,預防事故發生,機警認真的工作態度,足堪同仁之表率!在此也呼籲民眾,夜間出門請穿上鮮豔及具反光效果的衣物鞋子,或是手持LED燈等燈具,發揮辨識功能,維護自身及他人行的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