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關警辦理警察志工訓練 強化宣導能量及執勤技能與安全

 

關警辦理警察志工訓練 強化宣導能量及執勤技能與安全
  • 發布日期
    109/11/30
  • 截止日期
    110/05/29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於日前在分局2樓禮堂辦理「警察志工服務項目成果暨參訪學習聯誼活動」,包含中隊長白創仁及幹部、隊員約30人參訓,並由分局長余中義頒發績優志工紀念獎牌,隨後進行包括由余分局長、組長許義郎及家防官王文雄等人,實施反詐騙、2020反毒新策略及執勤技能與安全等課程,除讓大家能提高警覺心外,更能強化宣導能量,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每每在各大活動中,只要有警察設攤宣導的地方,大家就可看見身披「黃色背心」的大哥大姐們,無畏烈陽日曬、風吹雨淋,穿梭在攤位前方「吆喝拉客」,他們就是「警察志工」!綜觀警察志工服務項目,有包括:一、民眾至警察單位洽公或報案之接待、引導、解說等事宜;二、提供諮詢服務;三、協助報案(被害)人、家屬情緒安撫、心理關懷及接待、解說;四、協助照護迷童、失智老人及其他需照護者;五、協助辦理轄內治安狀況訪談(電話訪問、問卷調查等);六、社區民隱民瘼反映;七、發現有急難需救助對象,聯絡社福單位或動員聯繫慈善團體予以救助;八、預防犯罪宣導及其他服務事項等八大項,所以定期會辦理各項職能訓練,以強化各項服務效能,並維護其執勤安全,關山警察分局的警察志工還兼具警察史蹟文物館導覽員的身分,他們無私的熱忱付出,為警察分憂解勞,也透過他們,拉近了警民的距離,真的是「警察的好夥伴」!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警察志工的成員來自各鄉里裡的基層且熱心公益的民眾,不管男女老少都是自發性的參與各項警政推行工作,他們無怨無悔的付出一己之力來回饋社會、造福人群!看到他們全心投入的學習精神著實令人感動,藉此機會,感謝這群可愛的警察志工們!也期望警察志工成為警民關係的柔化劑,讓民眾更信賴警察、支持警察!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