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成功警運用科技偵查,2小時查緝機車竊盜犯嫌到案

 

成功警運用科技偵查,2小時查緝機車竊盜犯嫌到案
  • 發布日期
    109/07/07
  • 截止日期
    110/01/04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成功鎮日前有民眾停放機車後將鑰匙留在車前菜籃,數日後欲取車時發現機車已不見,到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新豐派出所報案請求警方協助。新豐所經調閱鄰近監視器發現車輛遭一名男子騎走,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展開偵查,經調閱車牌辨識系統與路口監視器,迅速循線鎖定1名轄內蘇姓治安顧慮人口騎乘該車在臺東市區活動。
本分局專案小組邊監看即時影像並同時派員至臺東市區查訪,發現嫌犯仍騎著遭竊機車在街上徘徊。便衣員警不動聲色,在邊呼叫制服警力支援邊持續跟監下,待時機成熟時當場人贓俱獲將蘇嫌緝捕到案。另經查蘇嫌在竊取機車後,使用該車到外地廟宇盜取香油錢,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臺東地檢署偵辦。
成功分局長陳文彬表示:本案專案小組成員鍥而不捨積極偵辦,並運用科技偵查,終於將機車竊嫌緝捕歸案,守護民眾的財產。也提醒呼籲民眾平時應有正確防竊觀念,停放機車後應將鑰匙取下勿留在車上,注意使用車輛與貴重財物保管,避免不肖歹徒有覬覦之機。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