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警政服務APP也能撥打110報案,歡迎踴躍下載使用 不送禮、不邀宴、不行賄、不請託關說、共同建立廉能政府
:::

觀光景點

大白沙

大白沙

臺東縣綠島鄉 / 綠島分駐所

過馬蹄橋一帶的黝黑色臨海險道後,眼前出現的是一片數百公尺長的白色砂灘,十分顯眼,此即大白沙所在。砂灘之材質係由粗細的珊瑚、貝殼碎片組成,於臺灣並不常見,即使在綠島如此大規模成灘者亦僅2處。更特殊的是砂灘中出現部份由珊瑚、貝殼碎片岩化而成之礫岩,名日「灘岩」。白色砂灘外,仍是珊瑚裙礁圍繞的海岸,潮間帶寬廣,潮池內有豐富的海洋生物。
大白沙稍東南,為綠島國民旅社與露營地所。路旁有一木棧道,可直下綠島最南端的紫坪與白沙灣。途中須穿越一片高達數公尺的林投灌叢,讓遊客充分體驗內陸所無的海岸植物生態景觀。灌叢內過去盛產綠島最具代表性的甲殼類動物~椰子蟹,如今已罕見其蹤。紫坪有全綠島最完美的潟湖地形以及珊瑚礁植群。此處珊瑚潭型態與綠島他處習見的裙礁(Fringing Reef)稍有不同,已略成堡礁(Barrier Reef)外貌。外海儘管浪濤洶湧,內湖依然波平如鏡,宛若沉睡的湖水,清清淺淺的躺在外珊瑚礁岩與內珊瑚貝砂灘間。水芫花灌叢身影倒映於平靜無波的水面上,潔白柔細的白砂鋪陳水底。熱帶海岸旖旎風情,盡在無言中。沿著白沙灣海岸東行,可以走到帆船鼻。因非熱門路線,遊各稀少,適合雅好寧靜的旅者。

綠島候船室

綠島候船室

臺東縣綠島鄉 / 綠島分駐所

綠島機場

綠島機場

臺東縣綠島鄉 / 綠島分駐所

綠島與臺東之間航行時間約15分鐘。

軍艦岩

軍艦岩

蘭嶼北方海域中 / 東清派出所

軍艦岩是一座無人小島,達悟族人(雅美族人)稱為Jyahawod,形容不易登陸之意。

東清灣

東清灣

蘭嶼東清村 / 東清派出所

位處蘭嶼東方,是台灣迎接每天第一道曙光的地方,美麗而優美的海灣造型,海灣波平浪靜,在柔和的陽光照耀下,一片澄藍的海水,白細的沙地間,座落著奇形怪狀的珊瑚礁石,更顯得港灣與其腹地幽美的迷人魅力,是詩人、畫家駐足追尋靈感的地方,也是攝影捕捉日出畫面、美麗的拼板舟和飛魚祭的最佳地點。

雙獅岩

雙獅岩

臺東縣蘭嶼鄉東清到朗島之間的海濱 / 朗島派出所

雙獅岩為火山熔岩冷卻後形成的自然景觀,遠望酷似中國傳統吉祥獅子對臥磐距的造型,雌雄約略可辨,後頭還跟著一隻小獅,栩栩如生惹人憐愛。

牛頭山

牛頭山

綠島鄉 / 公館派出所

牛頭山為綠島東北角觀音洞北方一座緩起伏海岬形成的山坡,高出海平面約80m的大型礁石,自公館村遠眺,其外型有如一頭栩栩如生面海伏臥的老牛。妙維肖的牛頭,頭上長有牛角,還有一對可愛的招風耳頭,各自風姿綽約地挺立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有如在戶外展出的大型藝術石雕,讓人第一眼就發出驚嘆。

觀音洞

觀音洞

楠仔湖公路邊 / 公館派出所

觀音洞是典型的石灰岩地形景觀,洞內的鐘乳石及石筍,雖然規模不大,但炎夏進入洞中,可見清流汨汨,終年不止,感覺陰涼幽靜,是綠島少有的沁涼避暑的好地方。

海參坪(睡美人、哈巴狗)

海參坪(睡美人、哈巴狗)

綠島鄉 / 公館派出所

海蔘坪位於綠島東方,是一處由火山集塊岩所形成的珊瑚裙礁月形海灣,海岬、灣澳、海階崖、珊瑚裙礁、海蝕柱、白色沙灘、弦月小海岸平原等交互出現,配上湛藍清澈的海水,高聳的懸崖加上洶湧澎湃的浪花,構成一幅綠島最美的海岸風光畫面。

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

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溫泉路167號 / 公館派出所

  朝日溫泉位於綠島東南海岸嶙峋礁岩潮間帶,屬於依山面海的地形。由於面對旭日東昇之處,因此名為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由綠島的矮丘和海域環抱,是台灣獨一無二的海底溫泉,也是全球三處極為罕見的鹹水溫泉之一,另外兩處在日本九州及義大利西西里島附近一座小島,是極為稀奇珍貴的自然資源,更是綠島重要指標之一。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