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觀光景點

大白沙
  • 景點地址
    臺東縣綠島鄉
過馬蹄橋一帶的黝黑色臨海險道後,眼前出現的是一片數百公尺長的白色砂灘,十分顯眼,此即大白沙所在。砂灘之材質係由粗細的珊瑚、貝殼碎片組成,於臺灣並不常見,即使在綠島如此大規模成灘者亦僅2處。更特殊的是砂灘中出現部份由珊瑚、貝殼碎片岩化而成之礫岩,名日「灘岩」。白色砂灘外,仍是珊瑚裙礁圍繞的海岸,潮間帶寬廣,潮池內有豐富的海洋生物。
大白沙稍東南,為綠島國民旅社與露營地所。路旁有一木棧道,可直下綠島最南端的紫坪與白沙灣。途中須穿越一片高達數公尺的林投灌叢,讓遊客充分體驗內陸所無的海岸植物生態景觀。灌叢內過去盛產綠島最具代表性的甲殼類動物~椰子蟹,如今已罕見其蹤。紫坪有全綠島最完美的潟湖地形以及珊瑚礁植群。此處珊瑚潭型態與綠島他處習見的裙礁(Fringing Reef)稍有不同,已略成堡礁(Barrier Reef)外貌。外海儘管浪濤洶湧,內湖依然波平如鏡,宛若沉睡的湖水,清清淺淺的躺在外珊瑚礁岩與內珊瑚貝砂灘間。水芫花灌叢身影倒映於平靜無波的水面上,潔白柔細的白砂鋪陳水底。熱帶海岸旖旎風情,盡在無言中。沿著白沙灣海岸東行,可以走到帆船鼻。因非熱門路線,遊各稀少,適合雅好寧靜的旅者。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45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