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
列印

好警呂文德,頻頻助民

好警呂文德,頻頻助民
  • 發布日期
    101/04/18
  • 發布單位
    大武分局
大武分局達仁分駐所警員呂文德雖有寶眷為達仁鄉民代表,但呂員為民服務的熱忱並不落於其妻之後。先前其於平地鄉區的尚武派出所任職期間,即樂於幫助村民,甚獲地方人士讚賞;榮調至達仁山地鄉區現服務的達仁分駐所後,夫妻合作無間的服務鄉民,更贏得鄉民的尊重。近日間其頻頻助民,愛心還澤及他縣市遇困民眾。
日前午間警員呂文德執行12至14時家戶訪查勤務時,
接獲海巡署南田班哨電話報稱,有一名婦人舉止怪異,帶一隻小狗無故侵入他人住家廚房內清洗碗筷,請派警處理。警員呂文德,於當日12時30分許到達現場,發現婦人驚懼生人、全身顫抖的退縮廚角並喃喃自語,經詢其姓名及從何而來卻只比手劃腳不知所云。問不出所以然,呂員乃和顏悅色的安撫婦人情緒,見其似甚饑餓乃購買麵包、鮮乳等供婦人果腹,同時依該婦人之特徵、穿著電詢鄰轄之大武、太麻里等所轄區有無相符之走失婦人,惟均無所獲。因呂員家眷為達仁鄉代,其對達仁鄉民均甚熟悉,確認該婦絕非轄民,乃轉而向屏東鄰縣接近轄區之獅子鄉、牡丹鄉各分駐、派出所一一電聯查詢有無該特徵之走失轄民。經呂員鍥而不捨追尋,終於在14時許查出該婦為恆春分局旭海所轄區55歲之江姓精神異常女性病患,於該日清晨時段在家人疏於注意時逕自外出,離家後迷途走入阿郎壹古道,不自覺間竟進入達仁所轄區南田村內。呂員查明狀況後,即報告所長並聯絡婦人家屬,以己之自小客車載呂妻協助護送該婦人返家,於15時10分許安全護送至恆春分局旭海所,交予婦人家屬照護,江婦家人甚為感激。
4月11日晚間20時許,轄區國小葉姓單親女學童因酒醉有家暴前科的生父發酒瘋破壞家中大門及門鎖,搗毀家具及電視機後倒於沙發上呼呼大睡。海風頻頻從毀壞的門窗灌進屋內,室內滿是沖天酒味,女童唯一可倚侍、從事貨車司機工作的祖父外出尚未返回,小女孩又迄未進食晚餐,在孤寂的黑夜中不禁害怕無助的啜泣起來。幸好執勤的呂文德警員巡經該處,發現門窗毀壞乃下警車查看,及時伸出援手將女童載回分駐所暫安置,並供食晚餐、聯絡葉童阿公,於當晚22時許葉童祖父將其接回照護,葉童阿公向呂員連連致謝。
上週四黃昏有來自嘉義市的夫妻駕車蒞東旅遊,欲自南田海邊一睹聽聞已久的阿塱壹古道地點所在,不料於17時50分轎車駛至縣界乾涸河床竟卡陷在泥沙中,車輪均已埋入近半動彈不得,強勁海風挾著沙塵不停吹襲遇困近一個小時的倆口,緊張的夫妻只好報警求助。警員呂文德接報後,忖度現場需要乃向轄區友人洽借四輪驅動吉普車及備妥鋼纜繩前往拖救。經過20餘分鐘的拖引及埋石墊沙槓高車輪後,轎車終於在晚間19時許脫困駛至村道地面。感激不已的一對夫妻邀請呂員前往餐館吃一頓、致贈謝金5000元,惟均為呂員所婉轉辭卻。
呂員發揮人民褓姆的愛心,頻頻服務幫助民眾,現任達仁鄉民代表會主席的呂妻邱慶蘭女士打趣的說:身為「警用」 裝備,真覺與有榮焉!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08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