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
列印

好警高慶德,視民如親

好警高慶德,視民如親
  • 發布日期
    101/03/09
  • 發布單位
    大武分局
7日9時許,大武分局金崙所警員高慶德於轄區臺九公路阡仔崙橋北端與同仁執行交通稽查勤務中,突有村民奔跑過來高聲叫喚:高警員!快來、快來!老阿嬷摔倒了!高員聽聞即詢問是不是吳阿嬤?平常對轄區人、事、地、物熟悉的高警員一猜即中,果然是住在其警勤區金崙村9鄰某號的吳姓86歲獨居老婦人家發生狀況,高員旋即與前來求援的村民趕至現場,發現吳姓老婦為挪移自家門口前長板凳,因年長手腳不聽使喚不慎失衡而跌倒,頭部右側撞及長凳板角致頭部受傷不停流血,虛弱跌撲地面上。86歲的老婦人子女均在外縣市工作,平日獨自一人在家,乏人照顧,高員即予攙扶上車載至衛生所就醫,幸經醫生清洗、縫合傷口、包紮後無礙,高員自掏腰包付費後乃再將婦人載送回家休養。為免老婦子女不明家中老人狀況,高員續以電話聯絡婦人在屏東的女兒,告知為免老人頭部受傷留有後遺症,商請其女儘速返家將婦人送往大醫院做頭部斷層掃描,以確認頭部傷勢無虞。
高警員離開高婦家時並叮囑鄰居,請多加幫忙照顧老人,如其有發生身體不適或其他不對勁情形,立即通知高員趕來處理。警員高慶德像對待親人一樣的照護關懷,令排灣族原住民的吳阿嬷不禁感動的緊握著高員的雙手說:「古銳,馬沙露呦(小乖,謝謝你呦)!」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19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