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
列印

臺東縣長每晚「獻聲」臺東縣街頭與七族原住民母語逗陣行

臺東縣長每晚「獻聲」臺東縣街頭與七族原住民母語逗陣行
  • 發布日期
    112/03/07
  • 截止日期
    112/09/11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近年來,各類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讓許多民眾的心理及財產都受到了嚴重傷害和損失。臺東縣警察局除加強於人潮聚集觀光景點及網路排隊名店防詐實體宣導外,更商請縣長錄製宣導短語於垃圾車勤務中播放。
防詐短語以常見的假網路購物、投資詐欺、解除分期付款詐騙、假愛情交友、假冒親友詐騙、假冒公務機構詐騙等6個主題,以簡淺明確,輕鬆易懂的話語傳達防詐觀念。
  本縣的人口結構與其它縣市最大不同處在於原住民佔全縣人口總數的三分之一,許多原住民長者不諳國語,該局錄製防詐短語原住民族語版,包括卑南族、魯凱族、雅美族、布農族、阿美族、噶瑪蘭族、排灣族等共7種原住民族語言,利用垃圾車執勤時播放,讓民眾及家中長輩於生活中隨處可及,更能使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增加警覺,避免成為詐騙的受害者。

局長陳錦坤希望透過各類宣導管道,能對整個社會產生正面的影響,幫助到更多的人,也讓接收到短語訊息的人回去宣導,進而保護自己的家人,減少、甚至免於受到各類詐騙的侵害。此外局長也呼籲,詐騙跟著時事走,詐騙集團手法會不斷推陳出新,請民眾凡事多存疑並謹記防詐騙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以免遭騙。民眾若遇疑似詐騙狀況時,務必即時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或110 報案電話,警方將迅速到場處理,保護民眾財產安全,全力遏止歹徒有機可趁,讓民眾能安心、放心,共創安居樂業環境。
  • 瀏覽人次:223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