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全球資訊網

:::
列印

詐騙集團的手法說詞不斷翻新,但只要大家保持戒心、仔細求證,一定能看清隱藏在各種話術下的「詐騙錢台詞」!

詐騙集團的手法說詞不斷翻新,但只要大家保持戒心、仔細求證,一定能看清隱藏在各種話術下的「詐騙錢台詞」!
  • 發布日期
    111/06/24
  •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潛台詞」,是寫作中一種高級的技巧,它能使一句看似簡單的對話,讓人感覺到字面下的另一層含義。
日常生活中,其實也處處可以看到「潛台詞」的出現,像是「平常不主動聯絡的兒子突然關心麻麻吃飽了嗎?」、「另一半突然提醒今天是5月20號耶!」、「欠錢很久的朋友關心起發薪日……」
這些看似平凡的溫馨與提醒,其實背後潛台詞都是「快匯錢給我!」
可怕的是,這幾年來詐騙集團也同樣掌握了「潛台詞」的用法,甚至將它轉變成「錢台詞」。
今天,我們特別為大家準備了「10組常見詐騙錢台詞」,當你聽見對方說這些字時,請直接在腦海中翻譯:「我是來騙錢的,快匯錢給我!」
1、ATM+解除分期付款
2、誤設高級會員+協助解除
3、貨運卡關+協助領取
4、警察+個資被冒用
5、檢察官+人頭帳戶
6、法院公文+存款領出來+監管帳戶
7、幫你投資+虛擬貨幣
8、加line上群組+推薦飆股
9、援交+買點數
10、猜猜我是誰+借錢給我
根據統計,去年全台遭詐欺的財損金額突破「56億元」;雖然詐騙集團的手法說詞不斷翻新,但只要大家保持戒心、仔細求證,一定能看清隱藏在各種話術下的「詐騙錢台詞」!
  • 瀏覽人次:62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