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

:::
列印

自行車防竊宣導

 

由於能源高漲環保意識抬頭,民眾以自行車代步盛行,加上自行車走向精品化等高單價品牌不斷推陳出新,更引起歹徒覬覦,且自行車具備輕便、結構簡單、不易管理等特性,致使防護力薄弱。
為防範自行車在偵防上管理弱勢而遭致民怨,本局訂定自行車防竊編碼服務工作執行計畫,使一般民眾與宵小清楚自行車車身,均有可供辨認之專屬號碼,增添一層保障與箝制銷贓上的困難,用以降低自行車竊案之發生率,有效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自行車加設防竊辨識碼貼紙之目的為「辨識」與「連結」,將外觀不易分辨車主之自行車黏貼防竊貼紙得以「辨識」其車主,有利警察機關循線「連結」其所有人,進而查明所有權之歸屬,除有助尋回贓物,確認失主,亦增添歹徒銷贓之困難度,並降低回收業者收購意願。
臺東縣警察局自行車防竊編碼服務工作站試辦地點
編號 編碼服務站 所轄分局
1 中興派出所 臺東分局
2 大武派出所 大武分局
3 新豐派出所 成功分局
4 關山派出所 關山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