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
列印

兒少性剝削

前言
根據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第34條及《兒童權利公約關於 買賣兒童、兒童賣淫和兒童色情製品問題的任擇議定書》,
這種透過利益交換而侵犯兒童少年與其權利,即是對兒童少年的「性剝削」。為保護兒童少年免受性剝削,嚴懲加害人,
賦予本法適切之命名以有效達到立法之目的。爰修正本法名稱為「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
一、何謂兒童或少年性剝削,係指下列行為
       (一)使兒少為有對價性交之性交或猥褻行為。
       (二)利用兒童或少年為性交、猥褻之行為,以供人觀覽。
       (三)拍攝、製造兒童或少年為性交或猥褻行為之圖畫、照片、影片、影帶、光碟、電子訊號或 其他物品。
       (四)使兒童或少年坐檯陪酒或涉及色情之伴遊、伴唱、伴舞等行為。
二、兒童或少年遭受性剝削的原因
      (一)間接原因:貧窮、童年身分受傷害的家庭經驗、遭受性傷害、性認同問題。
       (二)直接原因:被販賣脅迫、經濟需求、逃家、網路誘拐、求職被騙。
三、如何預防兒童及少年遭受性剝削
  ◎ 家中父母
       1.父母應於平日教導孩子正確觀念。
       2.父母平日應與孩子建立親密關係,多花時間與孩子溝通,並隨時注意其言行舉止的變化。
  ◎學校師長
      1.學校師長關心學生課堂課後生活種狀況,隨時注意學生言行舉止的變化,並落實中輟學生通報制度。
      2.學校應重視傳授正確的性知識及兩性關係以培養學生正確的性觀念。
  ◎ 學校同學
       同伴(同學朋友)如發現兒童少年行為發生偏差或出入色情場所,應立即報告師長或通知其家長處置。
四、勿散布兒少私密照 避免成為加害人
       不只是引誘和脅迫兒少自拍犯法,傳送散布兒少私密照或者下載持有照片者也犯法,切勿製造、
       散布或持有兒少私密照片或影片,避免成為加害人,當遇有私密影像超外流時,立即截圖並向警方報案。



五、結語
     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工作隨著社會變遷,案件型態的轉變已逐漸與國際保護接軌,因網路世代來臨,
     兒少接觸不當網路內容、沉迷交友或網路遊戲,藉由APP通訊軟體等網路平台遭受性剝削、性侵害案件
     頻傳,我們期待透過更各網絡的同心協力及家長的配合,共同防制以任何方式對兒少性剝削。
警察報案電話:110
婦幼保護專線:113
外籍配偶保護專線:0800-088855
男性關懷專線電話:0800-013999
臺東縣警察局婦幼警察隊:(089)35699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