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
列印

婦幼安全警訊

臺東縣私立何嘉仁幼兒園師生58人參訪臺東縣警察局及警察廣播電臺臺東臺
  • 發布日期
    101/12/05
  • 發布單位
    公共關係科
  • 點閱率
    4605
臺東縣私立何嘉仁幼兒園為讓學童瞭解警察工作內容並進行小體驗,特於101年11月27日9時30分至11時,安排由該園老師梁巧誼等8名帶領學童50人參訪臺東縣警察局及警廣臺東臺,小朋友們觸摸「真槍實彈」、扮演「小小播音員」,大呼過癮,有效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臺東縣警察局安排一連串的參觀行程。首先由少年警察隊小隊長邱瑞堂向學童們宣導多元化的休閒育樂,並做影片宣導教育及有獎徵答,凡是答對的學童,都可獲頒獎品-警察公仔或自行車鈴鐺1個;獲頒學童均緊抱公仔,陶醉不已。隨後由刑警大隊警務佐徐舜蕙實施防範犯罪、反毒宣導,俾使小朋友們能建立防竊、防盜、防詐欺等應有的常識,並要時時提醒爸爸、媽媽,才能減少財物之損失;另為使宣導更具效果,縣警局還安排「霹靂小組武裝展示及武器介紹」,小朋友看見霹靂小組組員孫明光全付武裝表演維安戰技(從刑事大樓6樓以特戰用繩索空降而下)及介紹最先進武器(MP5 A2衝鋒槍、M4攻堅用步槍等),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小朋友們難得目睹「霹靂小組及真槍實彈」,不僅紛紛照相留影,並且立志將來要當個「霹靂戰警」。
接著在勤指中心警員蔡欣憲帶領下,介紹縣警局110報案系統(ANI、ALI功能)並現場實際操作測試,讓師生了解撥打報案電話後,會立即顯示電話發話人、地點,進而能立即指派線上巡邏人員前往事發地點,宣導師生不可隨意撥打、戲弄報案電話,因為這是保護民眾的救命專線。再隨後由婦幼警察隊警務員王淑芬宣導婦幼安全常識,俾使學童們了解正確的性觀念及如何保護自己,若不幸遇到家暴事件後,應該如何處理?並舉案例說明,讓小朋友能真正了解;另亦針對性騷擾要件作宣導,告訴小朋友何謂「性騷擾」?如有任何的家暴問題,請打婦幼專線「113」或「110」報案。
隊伍參觀本局最後一站-交通隊,由交通隊警員劉彥鴻講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過馬路時遇有砂石車、大貨車及聯結車……大型車輛務必保持距離,以免車輛轉彎時所造成的內輪差將人捲入,造成危險,也安排小朋友們坐上2部850ccBMW重型機車,個個威風凜凜、樂不可支,並搶著照相留影。
最後隊伍前往警廣臺東臺參訪,在臺長劉曜輝以及陳敏玲、陳瑞榮、王玉芬、江錦璁等節目主持人帶領下,首先進行電臺導覽,讓小朋友們了解平常廣播電臺的運作過程。之後分成2組,第1批先進入錄音室,瞭解電臺節目錄音、播音的流程,也輪流使用麥克風說話,體驗小小主播的樂趣,也讓小朋友們知道主持人要怎麼準備資料和音樂歌曲呢?另外1批進入現場播音室,那裡真的是節目主持人們的小小天地,也跟小朋友說進入現場播音室一定要小聲再小聲,不過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還是耐不住性子,把天真活潑的一面透過麥克風與聽眾們分享與互動,小朋友們展現了率真的天性,此外,也紛紛好奇地舉手發問,主持人也運用音庫系統,現場選歌播出後,哇!小朋友樂翻天了,跟著哼唱、跟著搖擺身體跳起舞來,真是超可愛的啦!最後大家開開心心地合照留念;這是個很有趣又熱鬧的參觀活動!
相關圖檔: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