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
列印

婦幼安全警訊

慈濟志工翁千惠師姐率張漢倫等眾師姐、師兄共15人拜會本局 陳局長
  • 發布日期
    101/10/26
  • 發布單位
    公共關係科
  • 點閱率
    4150
民國80年前後,臺灣因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高,犯罪行為愈來愈嚴重,手段愈來愈凶殘,國人普遍認為治安敗壞,譬如陳○興等案。基層員警是維護治安的第一線,在警政執行人力長期缺乏的情形下,工作壓力與工作滿意度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全臺發生多起警察自殺事件,內政部警政署於各級警察機關設置「心理輔導室」,成立輔導機制「關老師」,關心警察人員的家庭、生活及情感困擾等問題。
為了深入關懷警察及其家庭,民國83年,慈濟志工翁千惠、莊文堅和施緊等人,發起成立「慈濟警察消防暨眷屬聯誼會」,除了關心警察、交通、消防、保安等工作人員及其眷屬的身心問題,也帶領他們參與志工服務。希望能以慈濟人的愛與關心,紓解工作與生活方面的壓力。證嚴上人開示,警察的職責在維護社會治安,社會治安欠佳,全民生命就無保障。希望警察同仁確實擔負起維護治安的責任,就須提高他們的士氣;欲提高其士氣,慈濟人要志為警察的心靈輔導者,平日多給予關懷。
於是慈濟志工翁千惠師姐率張漢倫等眾師姐、師兄共15人在101年10月25日15時拜會本局陳局長,其間相談甚歡並闡述「慈警會」未來在臺東推動之理念。翁千惠師姐說:「慈濟志工希望深入臺東各基層派出所,透過端午節送素粽、寒冬送卡片、量血壓、辦茶會、演講等方式,讓鐵漢剛毅的外表下感受一顆溫柔的菩薩心。並帶領員警訪問轄區貧戶、獨居老人、參訪照護機構,體驗另一種方式的人民保姆。另一方面,為了擴大警眷的生活領域,讓警眷安心,慈警會也舉辦插花、手語或烹飪聯誼與警眷積極互動,用大愛做為臺東警察家庭的後盾」。
局長陳永利表示,慈濟是全國最大的志工團體,且慈濟人分散於各行各業,每當重大災難,例如九二一大地震、大型空難事件(大園空難、澎湖空難)發生時,總是第一個看見師兄、師姐的身影,展開聞聲伸援,送熱食、撫悽苦的工作。同時感恩慈警會成立十三年來,幫助警察眷屬心靈成長,也幫助非常多警察改正習性,慈濟與警察都是行善幫助別人,引據 上人開示:「警察是人民的保姆,警眷則是『保姆的保姆』—把家庭照顧好,還能主動付出、關心周遭的警察,不但能藉此找到人生定位,社會也將多了一項寶貴的資源」。期待「慈警會」眾師兄、師姐的溫暖與愛,能激發更多人民保姆發揮潛藏的熱忱,遂行「捍衛正義、打擊非法」之使命。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