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
列印

婦幼安全警訊

eTag上路回數票拋售?小心網購詐騙!
  • 發布日期
    101/09/13
  • 發布單位
    公共關係科
  • 點閱率
    2824
國道電子收費新系統eTag上路,民眾產生現有回數票將無法使用之疑慮,網拍平台上開始有詐騙歹徒以低價拋售回數票求現的名義進行詐騙,請民眾小心。
臺北章先生於拍賣平台上看到賣家chin***lo低價兜售高速公路回數票,章先生遂下標一次購買100張新臺幣(以下同)3,300元,完成匯款後卻遲未收到貨品,章先生與對方聯絡,渠表示該公司因政府將實施eTag收費,因此要轉型販賣百貨公司禮券,必須將現有回數票儘速拋售,詢問章先生是否需要再加碼購買,於是章先生再購買200張匯出6,600元,依然未收到貨品,歹徒不斷藉故拖延,直到該網拍帳號遭封鎖,被害人始知受騙上當而出面報案。
回數票一般面額為40元,若一次購買100張可打95折,即每張面額38元,歹徒卻以平均每張33元的價格販售,比折扣票再便宜5元,明顯低於市價,吸引被害人上當,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多位民眾出面報案,總計財損金額達8萬餘元。
高速公路局已預定將於下半年開始回收回數票,初步規劃利用服務區、收費站等據點回收,絕不會有「無法使用必須低價拋售」的問題,高公局也會依用路人所持有回數票之票面價格退費,因此不會有「低價收購、原價回收」的獲利空間,請民眾勿貪小便宜,購買低於市價之回數票,以免收不到票或買到偽造回數票而得不償失。有任何詐騙相關問題,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