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
列印

活動訊息

開學日「警察杯杯」動起來!街頭指揮交通護安全
  • 發布日期
    110/09/02
  • 活動時間
    110.09.01  08:00 ~ 110.09.01  08:30
  • 活動地點
    東海國小、新生國小
  • 截止日期
    111/03/01
  • 發布單位
    臺東分局
  • 點閱率
    604
  • 聯絡人
    組長 董遠展
9月1日為本縣各國(中)小學生開學日,臺東警察分局針對轄區內學童眾多、交通要衝之小學編排交通疏導及執法勤務,在每天上(下)學時段,警方將編排勤務保護學生交通安全,除配合學校需求及申請外,並實地觀察學校週遭有無危害學童安全危險因子(學童脫隊、落單)等易受害風險,加以綜合評估,適時向學校反映並疏導校園周邊交通秩序,除了協助各學校老師及志工,維護學童安全外,將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加強稽查,也籲請駕駛人放慢車速,留意過馬路的孩童安全,讓學童們能平安上學,快樂回家,共同提升校園周邊交通安全。
在執行交通疏導勤務時,將針對學校周圍可疑人、事、物加強查察,留意逗留或落單之學童,適時提供協助,讓家長及學校學童上(下)學安全,提供多一份保障。此外,配合學校導護媽媽及志工、老師等,能夠充分任務分工、共同維護學童安全,讓學校門口家長接送,頓時變得井然有序,學童交通安全更添保障,亦獲得師生與家長的一致好評。
臺東警察分局分局長鍾德勳表示,學生上(下)學時段,警察為確保校園及周遭路段交通順暢,將加強周邊的巡邏及交通疏導,以防止交通事故發生,同時規劃巡邏警力,加強校園周邊可疑人、事、物盤查,提高巡邏次數讓家長安心,在提升見警率的同時,也呼籲家長應多關心子女,教育學童建立自我保護觀念及主動防範陌生人,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都能在優質的環境中求學成長。
相關圖檔: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