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
列印

警政公告

參加幫派,一生受害
  • 發布日期
    109/07/21
  • 截止日期
    110/01/17
  • 發布單位
    少年警察隊
  • 點閱率
    2101
青少年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但年紀輕、單純、思慮尚未成熟,加上血氣方剛,容易為有心人士所利用,誤入幫派、犯罪集團,步入歧途。
詐騙集團讓人深惡痛絕,其最愛吸收青少年當車手,騙之以法律對未成年人不會處罰,殊不知隨之而來之民事責任,將令其萬劫不復。另常見犯罪集團以神壇為據點,招攬吸收青少年加入陣頭、參加廟會,從而糾眾鬥毆滋事,為牟取不法利益圍事,或強押傷害被害人喬事。而犯下組織犯罪、槍砲、毒品等重罪。
許多混跡幫派者,因此鋃鐺入獄,獄中家逢遽變,出獄人世已非,才深深體會,留下無限的心酸及淚水。在此呼籲青少年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常保戒心,提防遭人利用。平時多涉獵時事、觀察社會動態、參與服務,以增進心智與社會歷練,培養正確人生觀。
相關圖檔: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