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社區化

經由落實社區警政工作,結合社區力量及資源,將派出所美化、綠化為「警點即景點」,成為提供社區民眾及外來遊客休憩、露營場所,提供加值服務。

由於推行社區警政迄今乃不斷積極的改善辦公廳舍風貌,目前己改善的分駐派出所計有:初鹿、東興、利嘉、綠島、蘭嶼、富岡、永樂等所及分局外觀。

積極爭取經費改善辦公環境及提供更優質的民眾洽公環境,目前分駐派出所設有民眾休憩區、洽公區、旅遊資訊區、無障礙空間、殘障停車位、免費影印設備、服務台雙語化、E化電腦設備、提供殘障輪椅、民眾報案區、觀光警政園地及咱的故鄉看板等設施。將原本的硬繃繃的走廊空間,因全體同仁的參與使它喚然一新,成為綠島風情走廊,有助於同仁與民眾間的互動,更能讓民眾感到警察機關所提供的最高服務品質。

運用民力及警察志工配合本縣辦理各項大型活動,並在會場設置服務台,以提供更便捷服務。
為彌補溫泉派出所距離過遠、服務鞭長莫及缺點,特別與飯店業者組成「策略聯盟」共同擔負維護溫泉地區治安、交通疏導之工作,藉以提昇知本溫泉區觀光品質,成立『溫泉區觀光警察服務站』。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