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東警百里出征徹夜埋伏 查獲詐欺集團收水頭起獲贓款

東警百里出征徹夜埋伏 查獲詐欺集團收水頭起獲贓款
  • 發布日期
    111/12/22
  • 截止日期
    112/06/20
  • 發布單位
    臺東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依據轄區發生詐欺案提領熱點,沿線調閱數百部監視影像,確認詐欺[收水]嫌疑人及[收水頭]身分,持搜索票及拘票於20日18時連夜北上至新北市及臺中市埋伏,於21日10時及下午5時,分別查獲詐欺[車手]、[收水]及[收水頭]共3人,查扣現金贓款新台幣63萬元。

臺東分局針對轄內8處提領熱點,清查共25位被害人遭詐欺集團以「猜猜我是誰」及「解除分期付款」方式詐騙,分別將現金轉入14個警示帳戶,損失金額高達新臺幣230萬元,本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馮檢察官興儒指揮偵辦,經查該詐騙集團為混淆警方辦案,在臺灣各地分段提款,帳戶匯款也利用被害人兼車手之方式提領面交,企圖隱藏贓款金流之流向,增加警方查緝之困難度。
專案小組沿線調閱相關影像,先前已查獲3名[車手]後,終於掌握林、張二名男姓嫌疑人身分,於昨(21)日收網,分別在新北市盧洲區查獲負責[收水]張姓嫌犯,並在臺中市大甲區一舉逮捕正在面交之林姓[收水頭]及何姓[車手],當場起獲現金贓款新臺幣63萬元、存摺、提款卡及作案用手機等證物,全案警方偵訊後,將嫌犯依組織犯罪條例、刑法詐欺及洗錢防制等罪嫌,移送臺東地檢署偵辦後,持續向上溯源,並建請向臺灣臺東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4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