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綠島分駐所

綠島分駐所
  • 地址:
    臺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1鄰南寮160號
綠島分駐所
綠島分駐所簡介:
壹、轄區概況:(一)地理環境:綠島位於臺東市東方約33公里海面上,面積16.2平方公里,外圍成不正四角形,全島丘陵縱橫,坡度30%以上之土地約佔60%。人口約3000人,綠島對外的交通以海運為主,空運為輔,海運通航的地點是綠島南寮漁港;空運則是綠島機場。綠島環島公路長19公里,陸上交通工具則以機車為主。(二)行政區劃:綠島設一鄉公所,全鄉劃分為三個村,計有南寮村、中寮村、公館村。地方重要機構計有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綠島工作站、海巡署綠島安檢所、空軍綠島探空分隊、綠島監獄、區漁會、鄉代表會、臺電綠島發電廠、航警所、消防分隊等單位,平時均保持密切連繫。
貳、地區特性:(一)本轄旅遊景點多,每逢連續假期均湧入大批遊客,尤其於暑假期間每日更湧入五千人次以上,期間如遇颱風交通中斷更凸顯民生物資供應、交通、環境衛生、治安維護、為民服務品質提昇之重要性。(二)設籍綠島居民約3000人,惟常住綠島居民近2000人,本轄計有南寮、中寮、公館及溫泉四處大小不等漁港,均由海巡安檢人員實施人、船檢查,惟本轄四週環海,海岸線計二十公里,易為不法分子實施走私、偷渡非法活動,影響治安,本所藉加強咨詢佈置,廣蒐各情報,並加強與海巡單位連繫,共同防範不法。

服務通訊方式:
服務地址:臺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1鄰南寮160號
服務電話:089-672521
電子信箱:v2343@mail.ttcpb.gov.tw
  • 瀏覽人次:899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