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女子負氣離『院』露宿街頭 東警獲報助返家」

「女子負氣離『院』露宿街頭 東警獲報助返家」
  • 發布日期
    110/03/23
  • 截止日期
    110/09/19
  • 發布單位
    臺東分局臺東分局第一組
臺東警察分局馬蘭派出所警員方家詩、張育慈日前下午4點多接獲民眾報案,稱臺東市新生郵局附近有民眾路倒,員警立即趕往現場並發現一位神情憔悴且光著腳的女子癱坐在變電箱旁,因為女子精神狀況不佳,身上又沒帶任何金錢及證件,且天氣轉為陰涼,員警擔心女子衣物不夠會著涼,於是將女子帶返所休息。
據了解,這名林姓女子(50歲)因為前些日子跟妹妹一同照顧住院的母親,疑似照護問題發生口角,一氣之下離「院」出走,只不過身上沒帶錢,市區又沒有朋友,只好餐餐露宿街頭,不但鞋子壞掉、也已四天未進食,員警不捨林女挨餓,於是將自己的麵包先給女子果腹。家屬得知後十分感謝員警,並表示女子已經失聯4天,原本當晚就會到派出所報案協尋,想不到員警動作俐落,很快就找到女子家人順利團圓。
臺東警察分局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交通外,協助轄內有需求的民眾亦是一項重點工作。並呼籲家人間溝通難免發生摩擦,但只要運用同理心,真正傾聽、瞭解,以溝通代替吵架,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9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