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9旬老翁用餐迷途驚魂 東警暖心陪伴返家」

「9旬老翁用餐迷途驚魂 東警暖心陪伴返家」
  • 發布日期
    110/03/23
  • 截止日期
    110/09/19
  • 發布單位
    臺東分局臺東分局第一組
臺東警察分局馬蘭派出所員警李仲永、鍾景峰日前下午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在臺東市新生路有迷途老人需要協助,2員獲報到場發現老翁後,立即上前關懷詢問,原來老翁騎電動車出門吃飯,要回家時不慎走錯平常熟悉的路,要找替代路線時候又因不熟路況才會在原處繞行,被附近熱心居民發現並報警處理。對談過程中,發現爺爺無法清楚表達自己身分及住家位置,員警只好循著爺爺的描述,一人在旁陪同,一人開車在後方警戒,順利幫爺爺找到回家的路。

據了解,爺爺平常都是在住家附近散步,今天因為到比較遠的地方吃飯,一時忘記回家的路。員警在護送爺爺回家時,貼心提醒家屬可以在電動車明顯處上留下相關聯絡資料,家屬也頻頻向員警道謝,大讚不愧是人民保母!

臺東警察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高齡長輩,除應多加關懷、留意動態之外,也可以在他們身上或常穿戴之衣物留下聯絡方式,遇到類似情形可以迅速找到回家的路,以免發生危險。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8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