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解除分期付款詐騙又有新招!

解除分期付款詐騙又有新招!
  • 發布日期
    105/01/28
  • 發布單位
    臺東分局 偵查隊
解除分期付款詐騙又有新招!以往案例大都係歹徒假冒賣家騙取民眾匯款,或是歹徒來電告知消費者,因誤設為分期付款,須至提款機前解除設定等。上述的手法在警察機關不斷的宣導下,民眾已能辨識。不過詐騙手法不斷翻新,近期有網路賣家反映,有歹徒假冒賣家寄送假的電子郵件給買家,告知因員工疏失導致會連續12個月扣款,要求買家回復到假的電子郵件信箱,然後再打電話給民眾進行詐騙。此為分期付款手法的進階版,詐騙手法更為細膩,雖未有民眾因此受騙,惟提醒民眾多加小心此類犯罪手法。
在網路經營服飾銷售的龔先生,自去年11月起陸續接獲多名買家反映,指出有歹徒假冒賣家名義寄出電子郵件(如附件),內容指稱買家原本係一次性訂購的客戶,因員工疏忽,導致簽收到批發商重複訂購單,未來12個月將每個月寄送訂購的物品,如買家不願意持續訂購,請回復客服信箱,將有專人賠禮道歉。歹徒以此取得買家的信任,俟買家回復至假的電子信箱後,即假冒銀行或郵局人員,以電話進行詐騙,誘使買家匯款或購買遊戲點數等解除分期付款方式進行詐騙。由於此類犯罪手法係解除分期付款詐騙案類的進階版,極易讓網路買家誤中圈套,故提醒民眾多加注意;而本案因經營網路商家的龔先生本身自己建置網站,故接獲買家的反映後,立即加強相關資安工作,讓傷害降到最低,也減少買家遭到詐騙的機會。
警方呼籲「解除分期付款詐騙」案件向為常見詐騙手法之榜首,民眾購物如有接獲誤設分期或其他糾紛,應先查詢商家正確電話,並與商家進行確認,切莫僅憑電子郵件或來電電話,即聽信指示回信或操作提款機,也再次提醒大家自動櫃員機絕對沒有解除分期付款設定的功能,「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回沖帳戶金額」等均為詐騙歹徒說詞,請民眾勿輕易上當,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 瀏覽人次:199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