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
列印

蘭嶼分駐所

蘭嶼分駐所
  • 地址:
    臺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鄰31號
蘭嶼分駐所
蘭嶼分駐所簡介:
一、轄區簡介:1.蘭嶼舊稱「紅頭嶼」因夕照時,岩顛高特別豔紅,猶如印地安人的紅頭之故原是雅美人居住之地,民國卅五年,因島上盛產蘭花,而由當時省政府改名「蘭嶼」隸屬臺東縣。2.蘭嶼鄉島嶼位於臺東縣南方四十九海浬的太平洋上,北緯廿二度, 東經一二一點三度,為一座丘陵起伏的火山島,以最高點的紅頭山(約五四八公尺)和東南端的大森山(約四八0公尺)為中心,呈放射狀水系,僅沿海地帶有小平原。全鄉總面積約四十八平方公里,由北順時針方向依次有..朗島村、東清村(野銀部落)、紅頭村(漁人部落)、椰油村等四村六部落。
二、居民特性:蘭嶼設籍公民數共三八廿一人,百分之九十為當地達悟族人(舊稱雅美族),以捕魚、務農為生,主食為島上特產之芋頭及飛魚,居民生活純樸,好飲酒,有糾紛則由族中長老出面協助處理。
三、交通特性:蘭嶼島主要道路為長卅七公里的環島公路上,沿線風景據點(依順時針方向有青蛙岩、洞口、鱷魚岩、坦克岩、五孔洞、玉女岩、雙獅岩、軍鑑岩、情人洞、東清灣、鋼盔岩、象鼻岩、龍頭岩、青青草原等)另中橫公路上的氣象站可眺望椰油、紅頭村(漁人部落)兩個村,景色怡人。夜晚還有燈塔上可觀星賞月。

服務通訊方式:
服務地址:臺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鄰31號
服務電話:089-732011
電子信箱:v2339@mail.ttcpb.gov.tw
  • 瀏覽人次:952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