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臺東地檢署檢舉專線:089-361169」 「i幸福檢舉賄選人人有責。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請按4 不送禮、不受禮、不赴(邀)宴、拒受不當請託關說,作伙推動廉能政風 擁抱陽光 輪轉幸福 警政服務APP也能撥打110報案,歡迎踴躍下載使用 歡迎蒞臨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幸福.勻勻仔行」~倡議企業重視商譽、善盡社會責任,以增進社會對誠信經營議題的關注。 不送禮、不受禮、不赴(邀)宴、拒受不當請託關說,作伙推動廉能政風。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祝您春節愉快。」
:::

觀光景點

烏石鼻風景區

烏石鼻風景區

臺東縣長濱鄉寧埔村 /

烏石鼻位於石寧埔溪口、烏石鼻聚落的東南側,指的是突出於海中的黝黑岩體。為全臺灣面積最大的柱狀火成岩體,是火山活動熔岩噴發的產物,臺灣只有兩處風景區有此特色,另一處在石梯平以北的石門,但規模卻小得多。這個一群群六邊形、五邊形柱狀熔岩,有直的、斜的、橫的等各種排列模式,暗示著火山噴口的位置,等待著你去發現。烏石鼻滿佈大大小小的潮池和海蝕溝,是觀賞潮間帶海洋生物的最佳去處,也是東部潛水和磯釣的天堂。尤其是每年二月,釣白毛的最佳季節一到,就可見到岩岸佈滿釣客、人手一的盛況。每年七月間阿美族豐年祭登場前,原住民會相約到狹長的烏石鼻海岸,趁著退潮撿拾海螺、海瓜子、海膽,或是附著在礁岩上的海蛤、海青苔,讓原本寧靜的海岸,顯得熱鬧非凡。

樟原長老教會

樟原長老教會

臺東縣長濱鄉樟原村南溪46號 / 樟原派出所

樟原村舊稱姑仔律,是臺東縣海岸最北的一村,日治時代是的重要產區,如今雖然採樟腦的盛況不再,但是在樟原社區中仍處處可見成蔭的老樟樹,而樟原村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外觀彷如一艘大船的長老教會教堂,不禁讓人想到舊約中的諾方舟。不過從正面看,卻又有幾分像八仙的靈岩洞極具特色,另外,在樟原村端的的樟原橋,欣賞卵石砌成的舊橋圓拱型的橋身橫跨溪谷,展現古樸天成的自然風韻,79年間因原來教堂受颱風侵襲而受損,原本只是想整修教會,竟突發奇想,改造成方舟,是阿美族的居民學習挪亞重建的精神所蓋的一座教會,村民以抓青蛙,賣野菜、義賣方式,定期奉獻,自行設計和建造而完成的教會,為全臺最美的挪亞方舟形狀的教堂建築。

巴歌浪船屋

巴歌浪船屋

臺東縣長濱鄉樟原村大峰峰15號 / 樟原派出所

花東海岸水泥船屋,位於花蓮、臺東縣交界處,從臺十一線公路遠眺,像極了航行海上的白色大船。

八仙洞風景區

八仙洞風景區

臺東縣長濱鄉三間村 / 三間派出所

位於臺東縣長濱鄉三間村臺十一線76公里處,現被內政部列入一級古蹟,過去由於海浪不斷沖打這一帶集塊岩石山脈的岩壁,沖出許多洞穴,而陸地不斷上升,洞穴便露出地面,如今這一帶有數個高度不等的海蝕洞穴,史前時代人們便利用洞穴作為他們的居所。民國五十七年至五十九年臺灣大學古人類學系師生在乾元洞、海雷洞、永安洞、無名洞、龍蛇洞、潮音洞等洞穴經過多次的挖掘,發現大量文化遺留。八仙洞文化承繼了舊石器文化傳統。其經濟是以漁獵採集為生,沒有農業,也不知製作陶器,石器皆為打製,沒有磨製石器。當時所用的石器,主要選用河邊或海邊的鵝卵石作為材料,從鵝卵石的一端或一邊打下幾片石片變成一件砍器,或利用打下來的石片作為、刮、切工具。除了石器外,有不少骨器,包括骨針、兩頭尖器、長形尖器骨鑿等。其中短小的兩頭尖器,可能用來釣魚,在八仙洞的潮音洞還挖到不少魚、獸之骨骸,獸骨有山豬、鹿等動物,這些都可作為漁、獵的證據。據潮音洞採集的三件木炭標本,測出的碳十四年代,皆為五、六千年前;但乾元洞的一件木炭標本則超過一萬年。

長濱平原

長濱平原

臺東縣長濱鄉長濱村 / 長濱分駐所

長濱平原位於花東海岸中問的海階,北起城仔橋,南到粗石坑,是城仔溪、長濱溪、粗石坑溪共同沖積成的沖積扇,坡度平緩;南北長約十公里,土壤多腐植土,是東海岸的米倉。這片狹長的平原在清末、日據的文獻上以「加走灣」的名稱出現。依阿美族的口碑,加走灣是由阿美語Pikaka sauwan演變而來,意思是巡邏、瞭望。光緒三年奇密社事件發生,納納社阿美族人曾在此地設立瞭望臺,故有此稱呼。

竹湖山區

竹湖山區

臺東縣長濱鄉竹湖村 / 竹湖派出所

長濱鄉竹湖山區環境清幽,早年香茅油的黃金時代,曾使得低海拔坡地幾乎全遭墾植,香茅油沒落以後,次生林迅速的長滿廢耕的土地上,目前低密度的開發,使此地仍保有良好的生態環境,齒草溪蜿蜒而下,切割開蕃薯寮層動人的摺皺曲線;三、四月間大量的紋胸黑翅螢以每秒三次的快速閃光,為山谷滿舖驚人的喜悅,溪中活潑的日本樹蛙不時跳到訪客腳上。清晨訪客在滿山鳥鳴聲中甦醒,山谷中朱鸝、臺灣藍鵲自在的飛翔,此地是東部海岸極佳的賞鳥據點,更是喜愛自然生態者必訪之處。

石雨傘風景區

石雨傘風景區

成功鎮北方10公里的海岸 / 忠孝派出所

石雨傘在成功鎮北方10公里的海岸,由海岸延伸至海中的海岬,長達一公里左右,看起來像把雨傘而稱石雨傘。

泰源幽谷

泰源幽谷

臺東縣東河鄉東河村臺23省道入口至泰源村之間 / 都歷派出所

東河橋沿東富公路深入海岸山脈,即可來到著名的「泰源幽谷」,由於位在海岸與縱谷的過渡地帶,周圍群山包圍,加上河流侵蝕作用,形成峽谷地形,尤以登仙橋至泰源村間的峽谷風光,因峭壁斷崖拔地陡起,氣勢懾人,更顯出大自然的奧妙。泰源村盛產大白柚、葡萄柚、文旦柚,村中有烤肉區、觀光果園等休閒設備。

東河橋遊憩區

東河橋遊憩區

臺東縣東河鄉東河村 / 都歷派出所

這是一地理環境與長虹橋遊憩區極為類似的風景區。位處馬武窟溪的出海口,東河橋橫跨其上,橋南有東河聚落,橋北是東富公路(往富里)的起點,橋下也有俗稱帝王石的石灰岩巨石散布。溪口則常年維持沒口狀態,堵水為潭,相較於秀姑巒溪,這兒只少了一個溪口小島罷了。這處風景點的規模雖較長虹橋地區為小,但因人為發展較少,因此自然景觀相當樸實迷人。由於馬武窟溪北岸以硬岩為主,南岸為堆積層構成,東河老橋的橋墩一邊呈圓拱形,另一邊則為支架式橋墩。特殊設計的橋墩,極為罕見。新橋選用阿美族人喜歡的紅色,配上橋下碧綠的溪水,白色的帝王石,形成一幅絕美的山水畫,是遊客容易著迷的據點。

東部海岸管理處

東部海岸管理處

臺東縣成功鎮信義里新村路25號 / 都歷派出所

位於臺東縣成功鎮都歷的「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本部,坐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臺,南眺可見綠島,四周環境相當豐富而美麗,具有東部海岸的代表性,頗能引發遊客高度的旅遊興趣。來到東管處門口,迎接遊客的是象徵原住民文化與山海美景的「山盟海誓」藝術雕塑。處本部雖為管理處的行政中心,但為使處址所在地成為遊客必至的旅遊據點,特設置有遊客服務中心,透過圖片、模型和實物的展出,生動呈現東海岸的動植物生態人文特色與遊憩活動,並期遊客透過影片欣賞,能充份享受東部海岸山水之美,而設置可容納二百人的大型多媒體簡報室。位在處本部入口左側的阿美族民俗中心,佔地約二公頃,主要建築之祭屋及家屋,係根據日本民族學家千千岩助太郎,一九四三年於花蓮縣光復鄉調查之資料重建,可清楚認知早期阿美族人的居住文化。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