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女子情緒失控家人勸阻無效,成功警阻止安慰協助救護

女子情緒失控家人勸阻無效,成功警阻止安慰協助救護
  • 發布日期
    112/01/23
  • 截止日期
    112/07/29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成功鎮美山社區,大年初一(1月22日)有一名有身心病史女子因思念亡犬,加上疑似飲酒過量情緒失控,從自家往海邊方向走去且不聽勸阻,家屬與社區鄰居見女子難以攔阻恐生意外,只得撥打110請求警察協助。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忠孝派出所員警見狀臨危不亂,制止該女失控舉止並安撫其情緒並轉送醫療院所照護。
成功分局忠孝派出所副所長許原豪、警員孟祥榮、警備隊支援交通疏導女警陳瑄鈺,接獲民眾報案到達現場後,見該名陳姓女子情緒仍十分不穩,除大聲哭泣外,疑因飲酒過量嘔吐過度呼吸,家屬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女警陳瑄鈺為避免其發生意外,便上前攙扶陳女,並以提供飲水,關懷言語方式安慰平緩女子情緒,並由副所長許原豪聯繫119救護車將許女送醫照護。女子一直到被送上救護車仍然未平復情緒,所幸經送醫後除四肢有些許擦傷外,並無大礙由家屬照護中。
成功分局分局長郭譯隆表示,對員警能臨危不亂,制止民眾失序行為避免意外發生,值得讚許。民眾一旦發現周遭親友,情緒抑鬱或有異常舉止,應多關懷、並傾聽避免刺激情緒,隨時注意是否有異常舉止,另多陪伴參加戶外活動或做運動等,若無法自行照顧,應求助社工或強制就醫,發現異狀除立即通報衛生局或撥打110報案專線電話及諮詢專線電話(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外,亦可向各地縣(市)政府社會、衛生局(處)尋求援助,希望在專業單位的協助之下,避免憾事發生。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7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