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成功警偵查隊長空中宣導,提醒青少年遠離毒品

成功警偵查隊長空中宣導,提醒青少年遠離毒品
  • 發布日期
    110/09/30
  • 截止日期
    111/03/30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偵查隊長呂月雲於日前受邀至臺東正聲廣播電臺專訪,在節目中介紹影響青少年最深的「新興毒品」種類型態與身體健康的危害,呼籲聽友面對潛在的毒品誘惑應謹慎面對,隨時更新反毒知能。本分局也會藉由「第三方警政」、「安居專案」、「反毒通報網」與各公部門、學校與社區通力合作,全力防止毒品進入校園與社區。
呂隊長在專訪中介紹,新興毒品不同於傳統毒品使用靜脈注射或鼻腔吸入,大多是採口服,依照製作與包裝型態可分為毒咖啡(奶茶)包及毒(軟)糖果等二大類型。新興毒品在包裝上會刻意偽裝成一般常見咖啡(茶)包或零嘴糖果,以卡通圖案、名牌圖樣做偽裝LOGO為噱頭,吸引很多青少年在無知狀態下,或朋友慫恿下、好奇心趨使嘗鮮。新興毒品在提煉時會混用多種三、四級毒品,有時也會摻雜二級毒品,甚至加入藥性相反的中樞神經興奮劑和抑制劑混合,導致施用後不確定之副作用與危險性相較傳統毒品更高,尤其FM2、強力搖頭丸,吸食後有致命的可能。
呂隊長最後在節目中呼籲聽眾朋友,對於來路不明的食品,應隨時保持警覺,切勿因一時好奇而嘗試聲稱具有助興效果的即溶包或是糖果、軟糖,也不應貪小便宜,隨意接受陌生人的免費飲料、酒水,以免誤食摻有毒品成份的食品。聽友如發現家人或是親友若不慎接觸到毒品或疑有實用毒品的情形,或對毒品有相關問題,都可以撥打24小時免付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來洽詢,或是向轄區分駐(派出)所勤區警員、所長請求協助,斬斷毒品源頭協助親人遠離毒品危害,讓家庭重返健康幸福。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3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