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確保農民生計_成功警「護果專案」顧心血

確保農民生計_成功警「護果專案」顧心血
  • 發布日期
    109/11/02
  • 截止日期
    110/06/21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為確保轄內果農心血並防制農作物遭竊案件發生,成功分局主動邀集轄內各村里果農,就本轄全年各時序之當季盛產作物,依市場供需、產量價格及集散場作業方式,互動集思有效防制作為,特訂定本項專案工作,以主動且合宜之積極作為,展現政府維護治安決心,確保農民生計。
分局長陳文彬表示,分局所轄之東河鄉、成功鎮、長濱鄉等3鄉鎮內居民,大多從事農漁業為主,其中農民有7成以上種植高經濟價值之農作物,為防制竊案發生,疼惜轄內農民血本生計,執行護果專案有其必要。今年專案執行的重點,即要求各(分駐)派出所員警主動且綿密與轄內農民聯繫,瞭解各耕植區域地理特性、耕作時間、收穫囤儲…等等因素,因地制宜作調整應變,萃進勤務規劃,以最有效率的執行方式來確保農民的心血結晶。
鑒於轄內成功鎮三仙台極富盛名之特產「臍橙」已屆盛產採收季節,每年11月份成功鎮農會均舉辦臍橙節活動作行銷推廣,陳分局長尋思為讓此專案勤務能更切合時宜,即積極主動拜訪轄內村(里)長、鄉鎮代表及主要農戶,更利用召開社區治安座談會等時機,聽取各村里部落農友的建議,也要求各(分駐)派出所確實調查當季作物種類、植栽特性及採收期等,再統析縣境內曾發生竊案的時間、地點,交合分析後縝密規劃巡邏路線。
分局轄下各(分駐)派出所員警不僅詳勘各縱橫交錯之產業道路,確認巡邏箱最佳設置地點,以呼應巡守之農友,更邀集整合轄內義警、民防及各社區守望相助隊一起投入,針對各時令之當季作物區域之工寮倉庫與果(田)園周邊道路加強巡守,展現維護治安更疼惜鄉親的決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8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