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猜猜我是誰」險騙走婦人三萬元

「猜猜我是誰」險騙走婦人三萬元
  • 副標題
    新豐警啟動圈存機制成功阻詐
  • 發布日期
    109/06/24
  • 截止日期
    109/12/21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成功鎮日前有位許姓婦人,焦急地至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新豐派出所報案,稱其方才遭詐騙新臺幣3萬元,不知如何是好。所幸該名婦人在案發後即時報案,並由新豐派出所員警迅速受理通報警示帳戶,將該筆款項圈存,成功的守護住了婦人的血汗錢。
本案的詐騙集團係假冒許姓婦人的親友,並藉口因急用而要向其借錢。許姓婦人不疑有他且基於人情壓力,依照對方指示至郵局匯出新臺幣3萬元。許婦匯款後想要利用臉書Message通訊APP向親友本人確認,才發現根本沒有這回事。恍然大悟的許婦在得知遭詐騙後,匆忙趕至新豐派出所報案向警方求助。警員方冠祈、余脩敏先安撫已上氣不接下氣的老婦情緒,詢明案情後迅速受理,並通報警示帳戶成功圈存該筆款項。許婦知道3萬元失而復得後喜極而泣,表示其為低收入戶者,這些錢是她平常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頻頻向員警答謝,直誇新豐所警員們效率實在是太高了。員警也告誡許婦下次應小心行事,接到類似電話應切記防詐三要「冷靜、查證、報案」,避免再受騙上當,全案由成功分局依詐欺案受理偵辦中。
成功分局長蘇偉荃表示,近年來使用通訊軟體(LINE)或電話假冒親友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接到上述自稱親友電話或使用通訊軟體借錢,一定要透過其他管道向本人查證,以免受騙上當。倘若不慎被騙,可以撥打165或至鄰近分駐(派出)所報案啟動圈存機制,阻止詐騙集團領取該筆款項並將帳戶警示避免更多人被害。本分局也會與轄區金融機構合作,加強關懷提問機制,阻止更多民眾受騙被害。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72
回到最上方